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乡村小学校长为全校25个孩子每天下厨加餐成网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地处江西省余江县乡下的黄泥小学,是一座不起眼的乡村学校,但是最近却有点火。因学生外流,全校五个年级只有25个学生和包括校长章站亮在内的6名老师。自今年10月份以来,章站亮坚持在下午自费为孩子们做饭加餐的事迹走红网络。

  据章站亮介绍,学校目前留下来的全部是留守儿童,他想通过做这个事情,让孩子们不仅能够吃到美食,补充营养,同时,更重要的是对他们心理上和精神上营养的补充。

  【同期】江西省余江县黄泥小学校长 章站亮

  我这几年有点体会,我感觉我们农村的小孩子,确确实实,他们的生活条件各个方面都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尤其他们心理上的关爱,可能就在这个过程当中没有把我当作一个在他们心目中感觉很严厉的老师,可能就是把我当成一个家长,因为这种时间应该是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交流和欢聚的时刻。

  采访当天,章站亮给孩子们准备的是蒸红薯,午间,他便开始忙碌起来,准备锅灶、柴火,清洗红薯。放学时分,刚好热腾腾的蒸红薯出锅,孩子们在章站亮和老师们的引导下,吃的不亦乐乎,场面甚是温馨。

  吃东西的同时,章站亮还经常结合一些买食材的经过或故事,让孩子们领悟一些新的道理。

  【同期】江西省余江县黄泥小学校长 章站亮

  我也看到了,他们可能觉得这个红薯没有牛肉、羊肉这些东西更有味道,所以我希望他们听了这个故事,他们能够对这个红薯有一种新的认识,吃起来争取能够把这个红薯吃完,吃东西可能在这个时候也渗透一些德育上的教育。

  章站亮的做法同时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儿子工作之余帮助他拍摄视频并上传至短视频平台,两个多月下来,他们注册名为快乐小学堂的账号共发布为孩子“加餐”的短视频作品80条,粉丝已突破15万。

  【同期】章站亮儿子 章子琪

  因为我觉得他做这个事情非常的有意义,而且很正能量,在帮他拍摄的过程中,我跟孩子互动也很开心,他跟我们讲了很多就是说,孩子们能够自信起来、开心,所以我们都觉的他做这个事情很有意义,我们家人肯定是要支持他的。

  王梦玲是黄泥小学四年级的老师,在接受采访时她坦言,校长的做法对她触动颇深,因为她看到了孩子们正在发生着一些实实在在的变化。

  【同期】江西省余江县黄泥小学老师 吴梦玲

  (校长付诸)在行动上面吧,以前我们可能是思想上教育比较多一点,小孩子我觉得他们更加开朗了,自信心也足了点。

  记者 姜涛 王剑 江西余江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