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冬季旅游火热 “雪粉”大呼过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年来,随着新疆各地州冰雪旅游软硬件的不断提升,冬季来新疆游玩的人数也在不断攀升。新疆旅游正向着“四季游”发展。

  12月28日,乌鲁木齐的气温已经接近零下20℃,但是在乌鲁木齐市区国家大巴扎景区的游客仍是络绎不绝。游客在景区内的演艺厅内可以一边品尝地道的新疆美食,一边观看民俗歌舞。

  来自北京的游客卢惠钱称自己是一名“吃货”,来新疆的第一件事就是品尝新疆的美食。

  【同期】(北京游客 卢惠钱)第一次来新疆,感觉非常非常激动,中午首先体验了新疆美食,非常有特色的九大碗、红柳烤羊肉串,简直就是美味。

  【解说】卢惠钱称他此行主要是冲着新疆的雪来的,可以挑战国内最陡的一条雪道,这让他十分兴奋。

  【同期】(北京游客 卢惠钱)其实我们这次来主要是冲着滑雪过来的,冬天的新疆,我也知道阿勒泰有中国的雪都之称,很喜欢野雪,明天我们可能先去体验丝绸之路滑雪场,也是我很向往的新疆的雪场之一。它有我们国内最陡的一条雪道,也是自己想去挑战一下。

  【解说】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处在北纬45度“黄金雪域”线上,由于雪期长、雪量大、雪质优,今年8月,阿勒泰被国家气候中心授予了“中国雪都”称号,此地也成为“雪粉”向往的滑雪圣地。

  【同期】(浙江游客 邬科存)这边全部都是天然雪,天然雪的优势就是它这种雪质软,雪的粘性比较大,对新手来说肯定是起步会好一点。

  【同期】(深圳游客 许宁)温度非常事宜,而且没有什么风,滑雪的感受是非常舒适的,第二个就是这个雪场夜场是非常特别的,他是营业时间到11点,这个是我觉得在全世界比较少见的,这个是很过瘾的,可以让我们爽滑到够。

  【解说】今年冬天,新疆各个地方也开始实行冬季价格,各大景区的门票价格都有下调。新疆各地州也纷纷推出精品线路和出台了冬季旅游优惠办法。

  【同期】(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局长 朱新荣)今年乌鲁木齐为了迎接冰雪旅游的游客,我们还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其中第一个大礼包就是,我们有一个政府的惠民卡,让老百姓和游客都参与,免费体验冰雪旅游。然后就是对旅行社,对包机、专列的奖励措施都有。

  【解说】据悉,2018年前11个月,乌鲁木齐累计接待游客4571.37万人次,同比增长逾42%;实现旅游总收入571亿元人民币,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创下近年新高。

  张阁 夏仁善 新疆乌鲁木齐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