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长子县由政府出资连续6年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北方冬季的清晨寒风刺骨,12月29日清晨5点多,在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71岁的环卫工人郭富春已经出来打扫街道了,平时热闹的大街寂静无人。在空旷的街道上工作了两个小时后,他来到了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附近,和其他环卫工人们排着队领取热腾腾的早饭。

  【同期】环卫工人郭富春:我每天5点起来扫街,一直扫到7点打饭,打的有馒馒,鸡蛋,有米汤还有菜,给了方便,我们感到(比)回家(做饭)省力,吃完我们就可以继续上街工作了。

  【解说】据了解,这项“暖心”工程是在长子县委、县政府的关怀支持下,由政府出资,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至今已经持续6年了。

  【同期】长子县环卫中心副主任杨建良:咱们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是从2013年开始的,现在执行的标准就是每人每天4.5元的标准,享受免费早餐的就是310人左右。

  【解说】为了方便环卫工人就餐,当地设立原东方红小学、西环路、皮革厂、机关幼儿园、市场监督管理局附近5个就餐点,使他们能够就近领餐。

  【同期】长子县环卫中心副主任杨建良:同时咱们从安全考虑,每年为每一个环卫工人购买20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每年为环卫工人免费体检一次。

  记者 屈丽霞 山西长治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