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游客点赞喀什百年老茶馆 品茶吃馕听民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0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的新疆喀什已是隆冬时节,而坐落于喀什老城繁华地段的“百年老茶馆”却暖意浓浓,这家茶馆见证了喀什百年来的变迁。

  【解说】每日午后,老人们穿过百米长的巷子,买好了馕,拾级而上来到极具民族特色的“百年老茶馆”听着民乐,喝茶聊天。很久以前,茶馆是丝绸之路来往的客商们交流讯息的地方。现在这里也会吸引一些年轻人和游客到访,体味慢节奏的生活状态,感受独有的民族风情,这里已成为当地著名的网红打卡地。

  【解说】来自上海有游客许可可跟新疆有着不解之缘,在新疆上大学毕业后几乎每年都来新疆旅游,这次来到喀什她就想体验一下喀什群众的慢节奏生活。许可可走进喀什百年老茶馆点了一壶茶,边喝茶边和当地群众一起欣赏热瓦普弹唱,邻桌的茶友还请许可可吃馕,虽然语言不通,大家都以微笑互相致意,茶馆里没有人玩手机,听着小曲彼此寒暄体会着喀什的老城生活。

  【同期】上海游客 许可可 进到老茶馆真的是感觉,好像是真的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当中,但是我对他们笑,他们也会以笑容回应我。因为上海其实就通勤时间非常长,大家的节奏就是,你上了地铁就发现所有人都在玩手机,但是你到了这里就会发现其实大家都在聊天,大家关注的都是当下,我跟我对面这个人的一个互动,我们去交流,可能是关于我们的生活或者是关于情感也好,任何东西都好,这里的感觉真的很真实。

  【解说】喀什百年老茶馆的主人买买提·吾斯曼是茶馆的第三任经营者,他告诉记者这几年随着游客的增多,原来只有1种茶,现在有100多种茶,喀什的旅游现在越来越好。

  【同期】 游客到我这来喝茶,点一壶茶没有时间限制,想坐多久坐多久,这不仅不会影响我的生意,反而让我的生意越来越好。

  【解说】坐在这个百年老茶馆里,和老友说说笑笑,或坐在阳台,看街道人来人往,脚步悠闲或匆匆,体味慢节奏的生活状态,感受整个喀什老城的浓缩,寻味几代喀什人的记忆。

  记者戎睿 新疆喀什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