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内蒙古大一女生发明“可调式马鞍”获国家专利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1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韩欣宜是内蒙古师范大学的一名大一新生,由她发明的“可调式马鞍”在今年5月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据介绍,这种新式马鞍可以根据乘坐者的体型改变大小,从而提升乘坐者的舒适度。现在的韩欣宜正在不断完善专利模型,期望让更多人更舒适地体验骑马项目。近日,她在校园内与记者分享了自己在创造过程中的体会。

  【同期】内蒙古师范大学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 韩欣宜

  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改变一些硬件方面的限制,从而能让更多的人,去体验我们内蒙古,这个骑马的项目。比如说一些体型偏胖的人,或者是需要带孩子一起,体验骑马项目的一些家长,一方面丰富了他们的旅游经验,另一方面也增加了我们,内蒙古(旅游)的这个,相当于是体验感吧。就是把一个想法,可能算是物化了,或者是受到国家保护了,那一方面,我自己还是很开心的,就是最起码,在国家层面给到了我一个肯定,另一方面我也希望可以通过我的这个,一个小的成就,能够激励更多的学生,能够把自己的想法真正落到实处。

  【解说】发明可调式马鞍后,韩欣宜也遭遇了一些质疑的声音,有人认为她的这种新式马鞍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改变,也有人认为她的发明并不实用。对此,她也有自己的看法。

  【同期】内蒙古师范大学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 韩欣宜

  有质疑肯定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因为所有人都会有不同的想法,那一方面我会考虑,是不是我们在这个创新方面会,更加在意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尊重,另外一方面我也希望他们能够,给予我们新青年,更大的一种宽容,能够给我们更多的机会,更多的平台来展现我们自己的想法。

  【解说】对于韩欣宜取得的这项专利,内蒙古师范大学校方表示了支持,在帮助她完善模型的同时,也在积极联系相关渠道进行推广。但校方也表示,相对于这项专利的产品化,更加注重学生在创新过程中的自我成长。

  【同期】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主任 边建平

  我们因为不是一个,特别像一个工科类的学校,把它作为一个(产品),目的性没有那么太强烈,反而对于我而言,这是因为(她是)我们自己的学生,我就想可能通过这一(过程),可能会诱导她产生,其他的(创新),我们思想思维链条就出现了,它有这个(好处),而且她带动班级同学,也在开始积极地,去想、去创意,那么整个的话就是,我们从始至终,一定是追求,过程性的去唤醒、培养,要让他们树立一种,创新创业的一种理念、意识。

  【解说】韩欣宜向记者表示,希望通过她的成功经历,让更多人知道,如果有想法,就要勇敢地去实现。作为一名大一学生,韩欣宜认为今后的路还很长,她也会不断完善自己的作品,不断挑战自己。

  【同期】内蒙古师范大学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 韩欣宜

  希望它能够,在更多的地方能被使用,譬如说我们云南的茶马古道、陕西的坝上草原,有很多地方也都,和我们(内蒙古)一样,有骑马的这样一个旅游项目,也有骑马的这个文化,我们把这个东西投入到更多的地方,让更多的地方的骑马文化也好,或者是旅游体验也好,都有进一步的提升。

  (记者 马知远 呼和浩特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