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遭遇入冬以来最冷天气 医院儿科人满为患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1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来,广西遭遇了入冬以来的最低温,多地温度降到零度以下。在低温的影响下,广西柳州市的少儿流感病情也有所加重,多个医院的儿科门诊人满为患,医生工作繁忙。

  【解说】12月31日,柳州市城区日间气温低至0度,寒冷的天气让不少路人裹上大衣,近日骤降的气温也让不少儿童患上感冒,或是病情加重。在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候诊区里,等待就诊的儿童就有数十人,儿科的门诊的就诊名额也早早的挂满。

  【同期】患儿家长 李女士

  25号圣诞节的时候发低烧,然后这几天天气冷了吧,就开始比较严重了。

  【同期】患儿家长 郭雷  

  这两天气温下降太快了,小孩可能防寒保暖的工作没做好,导致出现咳嗽,还有感冒发烧包括流鼻涕。从我拿到号到现在的话,差不多一个办小时左右。这次还算好,今天中午来的时候,挂号还是蛮快,医生也是很负责任,动作速度都蛮快的。

  【解说】在医生诊室内,受流感和气温下降的双重影响,儿科医生冯庆红的工作也异常繁忙,仔细询问患儿的病情,这样工作她每天都要重复七八十次。

  【同期】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 冯庆红 

  原来我们门诊量,平时的话600左右。但是就是说,从11月份以来呢,现在已经变到了,1000到1200每天的门诊量。这几天的门诊量还是很多,一般我们的门诊量大概,急诊那边比较多,因为我们二楼一下班就全部在急诊,二楼这边基本一上班就全部排满,现在几个医生一上班就全部排满。

  【解说】根据广西气象台消息,广西多地的气温将逐渐回升,未来5天内将回升10度左右。虽气温开始回升,但医生们也提醒各位家长不可放松警惕,要持续关注孩子的病情。

  【同期】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 冯庆红 

  我们要交代的就是小孩不要去公众场合,一定要记得这一点。再一个说家里面如果有感冒这种临床表现的家长,最好还是要和孩子隔离开。(完)

  王以照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