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男子携价值三百万的犀牛角乘火车 铁警当场抓现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6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随着春运的临近,乘坐火车出行的人们也越来越多,于是一些不法分子也蠢蠢欲动。近日,两名乘客携带价值三百万元人民币的犀牛角乘车,被乘警当场抓获。

  【解说】据民警介绍,事情发生在一列由深圳北开往武夷山东的动车上。当时,民警在对列车乘客的车票、身份证进行检查核对时,发现车上的两名中年男性旅客神情比较慌张,看到情况异常,民警立刻上前调查。

  【同期】福州乘警支队 民警 马骏

  其携带的行李箱内都有一样的饼干盒,并且都是处于开封过的状态,在我拿起饼干盒的时候,我就明显感觉这个饼干盒与正常饼干盒的重量不一样。

  【解说】就在打开的一瞬间,民警发现盒子里有一块用锡箔纸包装的圆形块状物,

  【同期】福州乘警支队 民警 马骏

  不打草惊蛇,我们就呼叫了前方站进行地面增援。

  【解说】在列车到达福州站后,乘警在车站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打开了饼干盒里的锡箔纸,里面包裹的4.9725公斤犀牛角显露了出来。根据国家有关动物保护法规,铁路民警依法对两名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动物行为的违法者实施了强制措施。

  【同期】福州乘警支队 民警 马骏

  在把锡箔纸打开后,我们发现里面包裹着是一些疑似犀牛角的物品,随即我们将该两名男子带回支队进行审问,该两名男子对其所运输野生动物制品犀牛角的事实供认不讳。

  【解说】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吴晟炜 蔡正琼 吴劼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