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呼和浩特首届非遗中国年活动开幕 年味十足游客称赞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3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月13日,呼和浩特首届非遗中国年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大青山脚下的莫尼山非遗小镇正式开幕。本次活动以“多彩非遗 靓丽青城”为主题,将各类非遗项目与中国传统春节元素相结合,让到场观众和游客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同期】呼和浩特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局长 兰毅 (本次活动)主要是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再一个是我们,想把非遗(项目)跟我们旅游结合,再一个把我们的非遗(项目),包括我们的传统文化,让它活起来,让非遗活起来,让它走到老百姓的身边,今年我们考虑,从这个腊八节,(就是)腊月初八,一直到我们正月十五,一共是大约55天时间,在我们传统中国年这个活动期间,让它年味十足。 【解说】开幕式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舞龙、舞狮表演令观众赞不绝口,集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一架就是一台戏”的脑阁表演、传承至今已400年的蒙古族安代舞、颇具地域特色的社火秧歌、太平鼓舞等各类民俗非遗项目表演更是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同期】当地游客 杨女士 因为从小出生在城市,来到这种民俗小镇,感觉年味特别得浓,尤其在小镇里面,吃、喝、玩所有都有,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体验,就感觉年味特别浓。 【解说】本次活动开幕时间正值农历腊月初八,主办方在非遗小镇内熬制了腊八粥供游客品尝。此外,在活动现场还有乌兰牧骑实景演艺、非遗项目传承人传习互动、传统春节体验等23项内容,丰富多样的活动让游客们流连忘返,也让参加活动的非遗传承人感到振奋。 【同期】金属丝编非遗项目传承人 贾茂田 通过这个活动,对我们非遗传承人,有很大地触动,就是在创新方面,和这个市民的,对我们的要求也更严格了,我们对自己也充满信心,把这个非遗(项目)传到底,发扬光大,把这个年味,年年搞得更好。 (记者 马知远 呼和浩特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