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聋哑人被撞 交警靠一车猪肉破案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广西聋哑人被撞 交警靠一车猪肉破案

  【解说】广西柳州市交警部门于1月15日通报一起三轮车撞二轮电动车的交通事故。这起事故中被撞电动车上的驾驶人和乘客都是聋哑人,在事故后无法进行呼救、报警,所幸伤者被及时送医,未造成更严重的损失。交警部门通过监控视频找到了破案的关键线索,就是肇事车辆上的一车猪肉。

  【解说】事情还要从1月11日说起,当天市民刘女士到柳南交警大队报警,称前一天自己的聋哑人朋友发生了交通事故,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肇事者在事后径直驾车离开了现场,希望警方能帮忙尽快找到肇事者。

  【同期】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南大队民警 蒋欣达

  因为当事人本来是个聋哑人,她没有办法报这个案子,回去以后通过和朋友的沟通,把这个情况向她朋友进行了描述,然后他再来到我们大队进行报案,我们就根据当时报案的情况,开展案件调查。

  【解说】接到警情后,柳南交警大队立即开展调查。查看事发时的监控画面,利用智能交通系统线上追踪事故前后,肇事车辆的行驶轨迹。但肇事车为无牌电动三轮车,驾驶人面部特征不完整,成为案件调查的难点。经过多次仔细查看卡口记录下的肇事车辆特征,民警一个新发现成为案件的重要突破点。

  【同期】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南大队民警 蒋欣达 

  我们通过视频监控看到,车上拉了些猪肉,我们通过判断,因为他拉的量还挺大的,所以判断他是在附近 现场或者周边市场,从事猪肉买卖生意的,就通过车辆行驶轨迹,查到车辆的所在位置。

  【解说】经过一个上午辗转多地的走访和调查,1月13日13时,民警终于在屠宰场,将正准备前来进货的肇事嫌疑人曾某查获。确认嫌疑人及车辆后,曾某被带回柳南大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曾某讯问现场】当时是什么原因要超车,因为下午时间比较短,想抓紧时间去卖(猪肉)不然一下卖不完了,抓紧时间去,赶时间,赶了一点,当时你不知道,不知道,那你听到有声音吗,没听到,我带着那个头盔,一点声音都没听到。

  【解说】曾某未确保驾驶安全,“危险超车”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民警依法认定曾某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案件的最终处理结果还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王以照 韦晓冰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