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挥刀砍警车!民警连射两颗“催泪弹”将其制服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15日下午,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披露了一起警情,1月13日13时24分,该局接到报警,一男子持菜刀对解放西路口公共设施进行破坏。巡逻民警达现场后,该男子不断挥刀砍击警车。

  【同期】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巡逻(特警)大队 民警 周邦兴

  这名男子砍击我们警车的力度比较大,我们坐在警车里面都能听到这个警车被砍击的砰砰巨响。在我们对其口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我打开这个高速催泪喷射器的瞄准红点,瞄准这名男子的面部,击发了第一发催泪子弹,该名男子还是没有扔下菜刀,我及时进行了第二发(催泪)子弹的补充射击,然后这名可疑男子丧失了攻击力以后,将菜刀丢下。这时候我和我的同事迅速冲下警车将其控制。从我们接到报警,到将该名可疑男子控制住,我们花的时间不超过三分钟。

  【解说】据贵阳警方介绍,他们使用的高速催泪喷射器属于防护性微型特种警用器材,主要用于公安民警在执行公务时,短时间、近距离内迅速制服、抓捕犯罪嫌疑人以及自身防卫,是供警务人员在执行公务和遇到突发事件时用于防暴自卫,制服犯罪嫌疑人的一种特种警用非致命性器械。

  【同期】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巡逻(特警)大队 民警 陈文夫

  此次事件我们使用的是高速催泪喷射器,高速催泪喷射器将弹体内的辣椒素快速喷出,辣椒素作用于人体,通过产生灼烧感让对象因为疼痛而丧失抵抗能力。

  【解说】经警方现场勘验发现,持刀男子将解放西路口公厕的洗手台镜子砍破,1月15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见,公厕外洗手台镜面受损严重,其中一处的玻璃已经脱落,受到击打的地方形成了较多裂纹;被男子砍击的警车也是伤痕累累,副驾驶车门上和后视镜上均可见菜刀砍击的痕迹。

  【同期】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巡逻(特警)大队 民警 周邦兴

  根据他家属提供的病历证明,该男子长期有癔症,近期处于发病期,而且有这个比较极端的暴力倾向。到了公安机关以后,我们一起和家属将该名可疑男子送到贵州省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

  (赵万江 贵州贵阳报道 部分画面来源于贵阳警方)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