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增班次强服务开专线 杭州“春运暖巴”助力返程高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21日起,一年一度的“春运”将拉开帷幕。为确保春运期间乘客顺畅出行,缓解杭州东站等交通枢纽在高峰期的客流压力,杭州公交集团将于春运首日起推出“春运暖巴”特色服务、开通“返乡定制公交线”、推出“暖心延时服务线”等59项服务举措。其中“春运暖巴”是一种新颖的服务模式:抵达杭州东站的旅客,可以在服务台登记目的地,由工作人员进行匹配。当满足一定人数后,到公交站乘坐对应的“暖巴”线。司机将会根据目的地,由近及远依次送达。为给老人、孕妇、小孩、行李众多者等旅客提供方便,还设置了电瓶车用于接驳。1月16日,记者来到杭州东站提前感受了“春运暖巴”和爱心接驳车,从出站口到公交站,这一段路程确实更加轻便快捷。

  【同期】杭州东站枢纽管理委员会管理科科长 姜英豪

  我们这次联合公交集团在我们到达层南二北二两个出车通道这里,增加了两个志愿服务岛。主要是为旅客提供夜间的接驳功能。让出站的旅客第一时间可以了解我们的公交信息,同时也能掌握一些车站里的基础功能问询。那么这一次我们在两个服务岛这边配了两辆免费的爱心接驳车,旅客只要是坐我们班线的,可以免费把旅客送到我们两个场站里去坐公交车。这样使他们切切实实体验到“零换乘”。

  【解说】春节期间,杭州市各个景区也将迎来旅游高峰。尤其是西湖、灵隐等热门路线,往往倍受游客欢迎。杭州公交结合市民进香习惯及交通组织方案,制定了春节公交配套方案。强化西湖景区、商贸区现场管理力量。同时,在除夕夜开通4条进香定制公交线,在年初一至年初六增开旅游定制公交线。

  【同期】杭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 陈施承

  春节七天黄金周期间,对于杭州的公交来说主要保障的是到寺庙进香的一个保障。那么今年我们和交警部门也做了多次的对接,根据交警的一个组织方案,我们除了保留西湖内环线外环线的一些旅游定制公交之外,还新增了像火车东站到上天竺、小牙坞(景点)的定制公交。那边有上天竺、中天竺、下天竺三个寺庙,包括有灵隐寺。本来进香的市民游客就比较多,我们也是在往年春节的客运当中注意到了这个情况。所以今年特意针对那边重新做了一个运力的调整和布置。

  记者 胡徐峰 鲍承康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