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警方推毒品举报新办法 最高奖30万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16日,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最高可获得30万元人民币奖金,安检、旅检、货检、邮检、物流、快递等从业人员也将首次被纳入参与举报的群众范围。1月16日,北京警方举行禁毒专项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北京缉毒打击工作开展情况。

  【同期】北京市禁毒委副主任、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陶晶

  我们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比2017年上升了2%,(2018年)全年刑事拘留了1246人,这是近几年刑事拘留涉案人员比较多的一年。同时,公安机关通过办案缴获各类毒品71.71公斤,增长了10%以上。

  【解说】发布会上,《北京市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发布。《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的受理范围,进一步拓宽了毒品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的渠道路径,除了来信、来电、来访等传统方式,还新增了“平安北京”新浪微博,“北京禁毒”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

  【同期】北京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北京公安局禁毒总队总队长蔡新宇

  进一步提高了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的奖励金额,2014年规定的奖励的最高金额是10万元,这次奖励的上限提高到了30万元。进一步规范了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的条件。进一步扩大了举报人的奖励范围,新的奖励办法首次将安检、旅检、货检、邮检、物流、快递等从业人员纳入参与举报的群众范围。

  【解说】据悉,毒品是当今世界三大公害之一。当前,受国内外毒潮持续泛滥影响,北京仍处于毒品问题蔓延期、毒品犯罪多发期、毒品治理攻坚期,毒品形势依然严峻复杂。2018年,北京市共判决毒品犯罪分子1118名,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229名,重刑率达20.5%。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