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6年促成806对 杭州著名红娘:高配对高配 男生更挑剔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临近年关,单身男女最怕的就是亲戚的询问。近几日浙江杭州黄龙洞景区内的红娘金大姐是尤为的忙碌,眼前这一个个的本子上记录的都是前来问缘人的信息。金大姐说这已经是她做红娘的第26年了,截至2018年她一共促成了806对,新人育有小孩667个,其中最大的已经25岁。“高配对高配、低配对低配,是金大姐这么多年来为人牵线搭桥的第一原则。除此之外,金大姐还有一个严厉的规定就是一定要本人到场,并将户口本、身份证、学历证、房产证四个证件带上,聊个几分钟,从言语神态中判断他们的人品学识。

  【同期】浙江杭州黄龙洞红娘 金爱文

  我都要如实注册的,本人来过(感觉)他很健谈,我看了以后,打个比方好,我就好的资源给你,一般就一般的,这样配起来成功率就比较高一点。

  【解说】学历、家庭、性格,初步了解之后金大姐便会在她的资源库里寻找合适人的配对。她说十年前基本上是介绍一对,成功一对,现在成功率只有百分之三十几,主要原因就是大家的眼光越来越高。女生选择一定要有车有房,而男生则是要看学历、长相、性格、家庭等各方面条件。

  【同期】浙江杭州黄龙洞红娘 金爱文

  还是女生要求低一点,现在男生要求比女生都高,男生打比方他自己是硕士生,打比方有套房子,单位还可以,他挑女生挑的不得了,他要挑小姑娘的外表,又要挑她们家里的条件,挑完条件还要挑她的学历,女强人男生不喜欢的,喜欢小鸟依人,(那女生反倒是只要有房)有房,她只要有房,不管大房小房,还有男孩子要有担当。

  【解说】为了满足大家的要求,金大姐每天都在琢磨该怎么配对。遇到合适的,金大姐便会高兴的给双方打电话,约到店里来见面。仅2018年就有989对男女见面,102对男女交往,领证了37对。金大姐说,同等条件下,大龄男生要比大龄女生更容易寻找到合适的伴侣,优秀的男生更是早早就已经结束单身,而大龄女生大多都是因平常努力学习工作而没有时间谈恋爱的“好姑娘”。

  【同期】浙江杭州黄龙洞红娘 金爱文

  同样79年,79年的男生好找多了,79年他可以配83年,他甚至87年都可以配。女生79年的话,人家79年的男生不要你79年的小姑娘。优秀的男生已经结婚了,剩下的来还有三拨人,一拨是不优秀的,一拨是奇葩,挑三拣四还在相亲路上的,还有一拨要么是离婚的。(那女生剩下的都是)浓缩精华,真的都很好的。

  记者 李鑫鑫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