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南、广西两地警方联手打掉特大制贩假火车票团伙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9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18日,“12.14”特大制贩假火车票案件新闻通报会在河南省郑州铁路公安处召开,该处联合广西省柳州铁路公安处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贩假火车票案件,当场抓获涉案嫌疑人2名,扣押假火车票成品400余张、假火车票空白票1万余张,制假设备数台。

  1月3日,四名来自柳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的办案民警,为一桩假火车票案赶到郑州,他们接到举报称有人在郑州制作假火车票,随后贩卖至柳州。

  其实早在2018年12月3日,郑州铁路公安处就开展了针对倒票、制贩假票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寻迹”专项行动。通过在辖区开展全面的摸排、研判工作,民警发现一名长期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活动的中年女子王某行为十分异常,频繁和来往的行人旅客搭讪,并且经常与旅客互留通讯方式。办案民警随机对该女子进行进一步盯控,发现其每隔两三天,就会通过快递邮寄大量包裹。

  【同期】(郑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支队长 张文强)有一个线索非常可疑,有一个犯罪嫌疑人大量的向外寄运快递,而快递名称和去向都很可疑,和我们日常掌握的这种倒卖火车票的情形很相似,根据这些线索,我们就是组织专门的警力,对这些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我们在进一步工作中就发现这名嫌疑人,就是我们掌握的涉嫌倒卖假票的犯罪嫌疑人。

  【解说】通过调查走访,周边人群反映该女子还在车站周边向其他不法人员兜售假票,且反侦察能力极强。

  【同期】(郑州铁路公安处郑州站派出所刑警队民警 冉俊杰)他们一般不打电话,都是通过微信联系,刚才咱们视频也看到了,他们是不见面的,胡某把制作好的假票放到门头上面,他们确定之后,王某上去拿。

  【解说】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侦察员发现,王某每隔几天都会前往郑州火车站周边的某大厦内,且每次从大厦出来后,她就会联系快递邮寄大量包裹。

  经过大量细致秘密摸排,民警最终锁定该大厦1505房间就是造假窝点所在地。彻底摸清了他们制贩假火车票的犯罪规律后,郑州、柳州两个公安处派出30名警力,分为2个抓捕小组和1个取证小组布下了一张大网,静待二人入局。

  【同期】(郑州铁路公安处郑州站派出所刑警队民警 冉俊杰)我们抓获的时候,犯罪嫌疑人王某是刚刚取过票,取过票之后我们楼下守候的侦察员,首先将王某抓获,确定王某身上有假票,就是从这拿的,然后我们才上楼,对胡某进行抓捕,胡某还正在屋内制作假票,等我们开门的时候,他肯定很惊讶,他根本对我们侦察没有感觉到,胡某负责做,王某负责往外卖。

  【解说】抓捕现场,民警当场搜出假火车票成品400余张价值10万余元(人民币)、假火车票空白票1万余张、以及制假火车票用的电脑、打印机各1台、作案手机10部、移动存储介质1个,还有快递打印纸、包装袋及银行卡等一大批涉案物品。

  经讯问,胡某、王某于2017年9月认识,无意中聊到制作假火车票能赚钱。胡某从网上自学掌握制作假火车票的技术,并通过王某在车站周围搭讪和微信推销兜售假票,出售一张假票两人可以挣10到20元(人民币)。

  目前两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解说】铁路警方提示:春运即将来临,广大旅客一定要从正规合法的渠道进行购票,同时,旅客要提高识别能力,可通过“一看”、“二摸”、“三照”、“四搓”、“五对”的方法识别真假火车票,注意识别“回头票”、“挖补、涂改票”、“整版假票”三种假火车票,避免上当受骗。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