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梦想驿站”正式启动 温暖返乡人员春节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21日,以“有家·有爱·有梦想”为主题的2019年“梦想驿站”总站在重庆火车北站正式开启。即日起至3月1日,“梦想驿站”总站将为重庆火车北站的旅客提供咨询、医疗、法律援助等服务,让旅客回家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记者在重庆火车北站设立的“梦想驿站”总站看到,几十位志愿者不畏严寒穿梭在火车站广场上,为出行的旅客提供帮助。

  春运期间,大量在外务工人员返乡过节,针对农民工这一群体,重庆市司法局组织了法律志愿者,每天来到“梦想驿站”值守,为旅客提供维权、社会抚养、婚姻家庭财产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同时还开展普法宣传,提供免费法律援助。

  【同期】(重庆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 曹辉林)

  在整个春运期间,我们还安排了律师每天到这个梦想驿站广场,来开展现场的免费法律咨询。如果说,他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我们还可以现场受理法律援助申请。

  【解说】春联是中国民间春节习俗之一,当人们在自己的家门口贴上春联的时候,意味着春节正式拉开序幕。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挑漂亮的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在“梦想驿站”,重庆市残联邀请了重庆知名手足口画家黄国富来到现场,免费为旅客写春联。

  【同期】(手足口画家 黄国富)

  我能够通过我的方式,写春联、送祝福,就是在重庆工作的,或者路过的,带上这个春联回家喜庆地过年,这样子也是我们残联,包括我个人,是很高兴很开心做的一件事。就是他们带回去能够喜庆的,快乐的过一个年,拿我们这样也很开心,很高兴。

  【解说】春运期间火车站人员较多,且流动性较强,容易发生扒窃案件,为了保护旅客财物安全,重庆市公安局组织民警来到“梦想驿站”,现场教旅客反扒知识。春节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大家欢庆团聚的时刻,实施电信诈骗,对此,重庆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在“梦想驿站”为旅客们讲解预防电信诈骗知识。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