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别样的水上“春运” 博士安检员负重40斤日行两万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别样的水上“春运” 博士安检员负重40斤日行两万步

  【解说】随着2019年春运正式启幕,为保障两岸往来的水上交通要道,1月21日,厦门海事局派出10艘海巡船艇、近60名海事人员,分4个区域投入海上春运巡航保障工作。

  【解说】记者跟随海事人员前往辖区码头随机登轮检查,期间,安检人员打开黑色“执法包”,拿出春运安全知识手册和检测工具,在提示船员相关航行注意事项后,对值班人员进行了酒驾抽查。记者注意到,检查所使用的“执法包”其貌不扬却内有乾坤。

  【同期】厦门海事局嵩屿执法大队 副大队长 冯增芳

  海事执法人员登轮检查,正常是需要两个执法包,一个就是关于我们这个硫含量快速检测的,我们有一个快速检测仪,然后另外一个就是我们日常所用到的执法包,主要是我们海事实行一个综合执法,所以这个执法包里边会涉及到我们执行各项执法任务所需要的各种资源,比如说一些手电,像刚刚的酒驾的一个检测仪(等等)。

  【解说】2010年从厦门大学博士毕业后,冯增芳便常年扎根在监管一线,黝黑的脸庞,没有知识分子该有的“白净”,在同事眼中,冯增芳是最不像“博士”的博士。而他自己却笑称这都是每天负重近40斤的“执法包”,在各类船舱中来回穿梭,日行两万步,锻炼出来的“假象”。

  【同期】厦门海事局嵩屿执法大队 副大队长 冯增芳

  (我们)每天背着它(执法包)上船下船,然后在船上从机舱到驾驶台再到船员的一个生活区,还有船头的一些机器设备的检查等等,这样一条船检查下来,基本就是(行走)万步以上了,通常我们执法人员都是上午一条船下午一条船,有些甚至说一些比较紧张的时候,晚上还要加班,这个在我们海事来说,是一种常态。

  【解说】像冯增芳这样的高学历海事执法人员还有不少,他们为确保2019年春运期间海上出行安全,在厦门海事局的统一部署安排下,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应急值班制度,对厦门辖区参与春运的106艘客运船舶进行全面集中安检,发现缺陷281项,同时进行跟踪检查并督促整改到位。

  李思源 罗盈 杨晨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