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东警方2018年破毒品案1.4万余起 缴毒10余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1月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东警方2018年共侦破毒品犯罪案件1.4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万余人,缴获各类毒品10余吨,查处有吸毒违法行为人员9.9万余名。

  据了解,广东警方2018年加大对制毒逃犯的追捕力度,着力清除重点地区人员外流和回流制毒隐患,并从吸毒、零包贩毒案件深挖扩线,集中警力实施围剿。其中,广东省先后两次联合多省同步开展集群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90余人,缴获冰毒、精麻药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等20余类3.3吨。

  广东警方通报的案例显示,深圳警方去年12月6日成功侦破特大跨境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国家管制的一类易制毒化学品1.2吨,成功切断一条特大跨境走私毒品通道。

  【同期】深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 邓广生

  2018年12月6日,时机成熟,专案组在龙华区某工业区展开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亮(男,香港人,香港黑社会社团“14K”成员),并在毒品临时包装点缴获密封在390个杠铃片内发现国家管制的一类易制毒化学品710公斤。进过审查,以及另外一组的行动,我们又在深圳市福田区皇岗将另外一个团伙成员李某然(男,香港人,香港黑社会社团“14K”成员)抓获。

  【解说】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社会治安复杂、毒品犯罪活跃、毒品问题突出的地区,广东警方一方面积极参与国际缉毒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国际禁毒执法合作,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段,不断强化贩毒通道查缉,最大限度把毒品堵在境外,查获在入粤边界。

  接下来,广东警方将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全力打造具有广东特色毒品问题治理体系。

  (记者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