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95后救火英雄孟鸣之烈士英魂返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广西95后救火英雄孟鸣之烈士英魂返乡

  【解说】1月22日,广西95后救火英雄孟鸣之烈士遗像和骨灰在家属、安徽消防救援总队人员的护送下,从安徽合肥抵达广西桂林,回到家乡。

  【解说】孟鸣之,广西桂林人,1996年12月出生,生前系安徽肥东县消防救援中队四级消防士,曾参与灭火救援战斗1500余次。

  【解说】2019年1月18日,安徽肥东县一粮油贸易有限公司谷物烘干机发生火灾,战斗员孟鸣之在烘干机顶部利用水枪向内部灌水清理阴燃时不幸滑落烘干机内,失去知觉。经医院全力抢救不幸壮烈牺牲。

  【解说】22日中午,迎接救火英雄孟鸣之的社会各界人士陆续赶来,450多人中,有消防救援人员,有自发赶来的乡亲,有孟鸣之烈士的同学等。12时50分,从安徽合肥飞往广西桂林的航班到达两江国际机场,孟鸣之烈士的家属带着孟鸣之的遗像和骨灰从机场走出,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礼兵从家属手上接过遗像和骨灰。

  【同期】(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 驾驶员 陈敬杰)他的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如果说没有我们这种冲锋向前,那么人民(老百姓)就得不到安全保障,正是有我们这群人所在,他们才能够平安、安居乐业。

  【解说】1月21日,国家应急管理部批准孟鸣之同志为烈士的决定,消防救援局追记孟鸣之个人一等功。

  晏荣东 黄杰 广西桂林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