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上乐队什么样:架子鼓会“跑路” 硬币能弹琴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场】乐队演出

  【解说】画面中的是海天功勋乐队,由中国远洋航天测量船远望7号上来自不同岗位的船员组成。近日,记者在远望7号船上采访了这支来自大海的乐队。

  【解说】海天功勋乐队成立于2014年,当时远望7号船上开办了一个吉他班,丰富船员业余生活,队长焦会周就是在这个吉他班上喜欢上了音乐,于是拉上几位志同道合的船员,组建了乐队。如今乐队的成员已经历过几次更替,而每一次吸纳新成员都少不了焦会周“慧眼识珠”。

  【同期】海天功勋乐队队长 焦会周

  我排练的时候就发现沈律辰(键盘手)在楼梯口趴着在看,后来我一打听我知道了,她键盘十级,然后我看她一直在看,我就把她叫下来,我说你是不是会弹键盘?(她说)对呀,我说想不想参加,(她说)想。好,有这句话之后我马上就把她挖过来了。

  【解说】乐队的成员平时都有各自的工作,他们有的是船上的厨师,有的参与航天测控任务,还有的负责驾船航行。但只要工作结束,他们总会抽时间聚到一起排练。

  【同期】海天功勋乐队鼓手 涂超

  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就是只要一广播,乐队来俱乐部集合,基本都会来,除非是真的走不开。

  【解说】即使每位成员都积极地参与排练,在海上演奏仍有一些困难需要克服。由于海上比较颠簸,乐器不如在陆地上稳当,在投入的演奏中更有可能“跑路”。

  【同期】海天功勋乐队主音吉他手 王诗洵

  他(鼓手)敲鼓的时候力气会比较大,鼓就会一寸一寸地往前挪,他说哎,他就给我眼神,让我踩一下,我就会帮他踩一下。有可能吉他手帮鼓手踩一下(鼓)也是吉他手一个本分吧。

  【解说】每次出航,乐手们都会为船员带来精彩的演出,有时还会下船参加比赛,迄今为止已经有十几次的演出经历,然而并不是每次演出都一帆风顺,他们偶尔也会出些“小状况”。

  【同期】海天功勋乐队主音吉他手 王诗洵

  我们有一次参加比赛,在我表演这方面,我是主音吉他手,然后我忘带拨片了,要带拨片我没带,然后就只能从钱包里掏出了一块钱当一个拨片来弹。

  【解说】如今,海天功勋乐队的演出已经成为了远望7号上的保留节目,深受船员们欢迎。而成员们也从参与乐队的过程中,得到了许多收获。

  【同期】海天功勋乐队键盘手 沈律辰

  我挺开心在乐队里面,然后我觉得乐队每一个老师都非常地帅气,我是他们的小迷妹。

  【同期】海天功勋乐队主唱 陈自天

  有一定的成就感,给大家带去快乐有一定的成就感,第二个就是能够增强自己的自信吧。

  温孟馨 韩帅 远望7号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