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拍全家福包饺子 云南首届“工地春晚”温暖冬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9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了让春节坚守岗位的城市建设者和家人们提前团聚,1月24日,云南省建设工会联合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邀请云南省300位各行业的城市建设者及家人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工地春晚”。

  【同期】(云南省建设工会专职副主席 毛俊松)今天我们在现场的300多工友,包括环卫、城管的协警、保安。未来几天大家在过春节的时候,这些还是在工作岗位上。所以我们中建二局很有爱心,这次把这些工地上的亲人接到这个工地上来,让他们在工地上合家团聚,快快乐乐过春节。

  【解说】下午4点,广场上早已张灯结彩。30张圆桌上,铺满了红色的桌布,整齐的碗筷等待着客人们的到来。宴席一旁还专门设置爱心驿站,志愿者正忙碌着为工友们免费将包裹寄回家。

  【同期】(工友 李文)我给我孩子买了点文具,给媳妇还有爸妈买了点火腿,让他们尝尝鲜,还有鲜花饼。最主要是得了个证书,干了那么多年终于得了个证书,很高兴。

  【解说】为了能让异乡的游子们留下团聚的身影。活动当天,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的15位志愿者自发为前来拍全家福的工友们化妆拍照。

  【同期】(工友 杨发凯)加上今年已经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今年也一样也是太忙回不去。为了过一个团圆节,我们家人也来过年,很开心。

  【同期】(中建二局昆明万达城项目商务部副经理 黄鹏锐)然后可以在我工作的地方(看到)载歌载舞,心里面感到很温暖,也能感受到组织上的关环。

  【解说】台上节目异彩纷呈,台下饭菜简单可口。团圆过后,城市建设工程依旧如火如荼,数千名农民工将继续奋战在第一线。“工地春晚”为城市建设者带来了温暖,也带来了“年”的慰藉。

  刀志楠 叶放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