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百万现金表彰星级出租车 的姐的哥讲述20载善举故事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6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期,453名星级的哥的姐身着深蓝色出租车驾驶员制服,胸前披大红花及荣誉绶带,在兰州大学礼堂接受表彰,并在现场领走了近百万元现金巨奖。

  唯一入选的女性五星级出租车驾驶员芦艳明曾经是一名高管,在得知自己入选后非常激动,同时她也向记者道起了女司机的心酸。

  【同期】五星级出租车驾驶员 芦艳明

  我从1998年从事出租行业已经有20年了,今天被评为5星级驾驶员在兰大举行颁奖仪式,我感觉非常激动也很荣幸,作为一名女性驾驶员可能在日常工作中要比男性付出的更多一些,还要照顾家庭照顾老人孩子,还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可是我非常喜欢这一行。

  【解说】活动现场还有位特殊的五星级出租车驾驶员马麻南,他的特殊之处在于和妻子组成了夫妻档五星驾驶员,两人常年坚持免费接送残疾人,也经常一起交流业务中的好方法。

  他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二人一个早班,一个晚班,时间需要错开,所以在平日里一家人一起吃顿饭更显得弥足珍贵,所以他也感觉很亏欠女儿,尽管陪伴孩子少之又少,但是在他们的努力工作下,女儿也非常优秀考上了大学。

  【同期】五星出租车驾驶员 马麻南

  我们对女儿照顾,平时就根本照顾不上,因为我跑晚上夜班,妻子跑白天,再一个像我们错峰交班的话,(需要)错开。(和妻子)见面就是交接班,一家人在一起吃一顿饭都是很困难的。

  【解说】其实,这453名星级的哥的姐中,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感人的故事,有的成为了市政好帮手,有的发现道路塌陷隐情挽回了不少损失,还有的把见义勇为常态化,他们都不断上演着暖心的哥故事。当天,五星驾驶员也获得了重奖1万元(人民币),四星驾驶员也得到了5千元(人民币)奖金。

  记者 李亚龙 崔琳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