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春节临近名牌产品租赁生意渐火 以租代买或成过年新潮流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春节临近,置办年货已成为许多人的第一要务。衣服、包包、手机都是清单上的热门物品。然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以租代买成为了一种新潮流,尤其对于一些使用频率较低的贵重物品,许多人选择在春节期间用租的方式来“壕”一把。

  【解说】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位于浙江杭州的一家租赁奢侈品包包的公司。记者在该公司的运营平台上看到,订单量已暴涨,不少货物都显示需要排队预约。创始人朱烨告诉记者,临近年关,一些轻奢品牌的预订需求就开始大幅上涨。

  【同期】某租赁平台创始人 朱烨

  像去年春节期间我们大概是有300单的订单,但到了今年我们1月份的订单量将近10000单,那当然这个也是和春节就使包场景的丰富有分不开的一些关系,现在年轻人出行大家无论是聚个会啊,见个亲人啊,也希望自己穿得更好一些就是背的包更漂亮一些。

  【解说】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各式各样的租物平台,最受欢迎的还是租高科技产品。其中包括无人机、游戏机、相机等。对租物,尤其是租物过年,有人认为是“打肿脸充胖子”,但大多数市民表示能接受,也能理解,他们认为买了很多奢侈品后,没用几次就闲置了,算一算经济账,还是租赁更合适。

  【同期】杭州市民 王女士

  年轻人嘛都想各种的东西都想体验体验,多接触接触嘛,然后所以会选这个方式的话,相对来说它也更便捷一点,然后的话就是像我说实话像我买一个包包的话,奢侈品包包还是挺贵的,那如果说我直接租的话,就是如果我租到一个合适的话呢,我也可以就是一直使用也没有关系嘛,那如果我觉得不合适换一个包包对我来说也比较方便。

  【同期】杭州市民 钱女士

  就是因为过年的话可能就要走亲访友嘛,那而且过年会跟亲戚啊或者跟家里的爸爸妈妈呆在时间比较长,可能就穿的好看一点啊,然后出去他们也比较有面子吧,比较洋气点。不会觉得这是虚荣,因为其实就像我们购买衣服,那你会买一些比较好的奢侈品的衣服,或者比较有档次的衣服,或者经常换衣服,这也是一种想体现自己,打扮自己嘛,那你购买衣服的成本其实可以折算为你买这件衣服跟你使用的次数,那这样一件衣服可能如果上千块钱的一件大衣,你穿二十次那一次的使用可能是一两百块钱,而我租衣服的话这个使用成本很透明嘛,一次就是十块,我租包一次二三十(块),或者一天是二十块,这个我就觉得比较划算。

  【同期】深圳市民 吉先生

  就是自己想体验一下新的产品,也不是说装,就是想多尝试,我现在的感觉就是想多尝试不同的产品,如果用的可以的话,可能会去买。

  记者 鲍承康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