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州志愿者为白血病儿童办童声合唱团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2月15日,在广州市京溪小学,一场特殊的表演正在举行。两位小朋友带着口罩在台上表演,而台下的观众基本都是成年人,大家也都带着口罩。但无论是表演的孩子,还是台下的观众,都格外投入,有的观众甚至眼泛泪光。

  【解说】

  原来,2月15日是国际儿童癌症日,当天来自广州的一批志愿者准备了这场活动,目的是为了宣布风马童声合唱团成立。合唱团成员,都是这些志愿者长期关爱的,来自广州的南方医院、珠江医院等医院的白血病儿童。为了能在国际儿童癌症日这天表演,孩子们和义务教学的老师们都花了不少心思,但是在今天的舞台上,能够亮相的,只有这两位小女孩,一位6岁,一位4岁,其他的十来个孩子因为身体条件,都不适合出现在人群较为集中的场所。但老师告诉记者,孩子尽管精力有限,但对学习和音乐的渴望,依然强烈。

  【同期】志愿者

  唱歌跳舞这样的事情,可能我们(孩子)的时间或者体力上面,不能消耗那么多,但是我发现这些孩子跟普通孩子没有什么区别,他们也有一颗非常好学的心,然后在接受能力上面其实也挺不错的,所以我也很享受跟孩子一起学习这个过程

  【解说】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来自广州市风马扶贫济困促进会,他们通过长期帮助癌症儿童及家庭,和孩子们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合唱团也在此基础上得以成立,据介绍,孩子们和家长都是自愿报名,目前人数还是增加当中。

  【同期】妈妈

  她说我明天还想去,等今天这个活动结束后,老师还会不会教我们唱什么歌,她会问的

  【解说】

  据了解,目前中国儿童白血病治愈率达80%,但巨额的医疗费用却常常造就一道生与死的鸿沟,能上台,能歌唱的小朋友也许已经是幸运儿。病魔对孩子身心的折磨,和对家庭的打击,常人难以想象。主办方表示,他们希望借助合唱团,为孩子创造更多的生活乐趣,给予孩子更多方面的关怀。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