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最美街道”再添文艺元素 重庆地标和传统美德都呈现在一条街上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6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重庆市渝中区上清寺中山四路被称为重庆“最美街道”。近日,中山四路道路两旁的市政设施的箱子上增加了很多卡通彩绘。解放碑、朝天门、长江索道等重庆地标通过彩绘的方式展现在这些箱子上,让这些冰冷的市政设施变得灵动有趣。

  2月16日,记者来到中山四路看到,一幅幅卡通彩绘和道路两旁的市政设施融为一体。解放碑、朝天门、长江索道、“李子坝轻轨穿楼”等重庆地标和景点都呈现在街道两旁。不仅如此 ,在重庆举行的首届智博会,也以机器人的形象进行展示,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拍照。

  【同期】(游客 何昌年)

  刚刚一路过来,看到那个电箱上绘了咱们这边关于重庆很多地标的一个彩绘,感觉挺文艺清新。

  【解说】除了重庆地标和都市景点外,位于中山四路的重庆人民小学校门口附近的几个电线箱上,还绘有“小孩子帮妈妈洗脚”“公交车上小孩子给老人让座”等孝敬父母和尊老爱幼的卡通彩绘,而这些卡通彩绘对每天上学和放学路过此地的学生起到了一个很好的教育效果。

  【同期】(市民 陈媛媛)

  我的小孩就在这附近学校上小学,她每天上学放学都要路过这条街道,小朋友帮爸爸妈妈洗脚的绘画,还有小朋友扶老年人上公交车,我觉得这些尊老爱幼的卡通绘画,对小朋友很有帮助,也很有意义。

  【解说】中山四路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上清寺,是中国抗战文化保存最集中的区域之一,这里有古朴的建筑,有古老的黄葛树,还有厚重的历史文化,这里被网友评为重庆“最美街道”。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