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小伙用圆珠笔绘画古建筑惊艳网络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山西一27岁农村小伙,用圆珠笔绘出的画作传遍网络,各大媒体官方微博大量转发他的作品,引得网友纷纷“膜拜”。

  2019年春节刚过,记者来到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诸葛村,村子离县城不远,却十分安静,这就是这位小伙的老家,他的名字叫刘凯。他已记不清自己从几岁开始画画,到现在已经像吃饭睡觉一样离不开了。

  【同期】刘凯

  画画是一个从小的爱好,小时候到现在就这么画过来的,它是循序渐进的,小的时候是这样,一点一点,慢慢累积起来,到现在几乎和吃饭睡觉是一样的程度了。高中毕业以后出去工作了两年,当时也还在画画,后来2011年就开始回到家,自己画画,专门做这个事情。

  【解说】刘凯说,画画刚开始只是涂鸦,喜欢用圆珠笔画,是因为圆珠笔特别,画出的画只有一种颜色,而且蓝色非常好看。

  【同期】刘凯

  圆珠笔画是我高二的时候,那时候是2007年,开始画圆珠笔画,画圆珠笔画一开始就是手边只有圆珠笔,就随手拿来画了,之后开始慢慢对待,因为一开始画也是涂鸦级别的,没有怎么用心,后来慢慢地就开始用心对待。

  【解说】2014年,他把作品发到网上,渐渐有越来越多的网友喜欢他的作品。2015年,各大媒体的官方微博开始转发他的作品,一些媒体也对他进行了报道,这种热度一直持续到现在。

  【同期】刘凯

  2013年的秋天,突然之间觉得画画得很好,2014年我把画发到网上,有很多人看,大家也觉得挺好。2015年的时候突然火了,作品也被人认可,被大众认可,这对自己也是一种信心和鼓励。

  【解说】在尝试圆珠笔作画小有成就后,他开始使用钢笔作画。

  【同期】刘凯

  2014年秋天就开始转画钢笔画,钢笔画和圆珠笔画的区别不是很大,简而言之是蓝色和黑色的区别,蓝色看上去唯美一点,黑色看上去严肃厚重一点。你想表现你所画对象的质感、明暗之类的,只能通过线条的排列,线条疏一点或者密一点来体现出灰度。

  【解说】刘凯的作品大部分是古建筑和雕塑,因为山西素有中国古建筑博物馆的美称,文物的数量和质量均居全国前列,这为他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选题和灵感。

  【同期】刘凯

  之所以喜欢画古建筑是因为,真的是生在山西,山西有太多古建筑了我现在连十分之一都还没跑过。

  【解说】对于以后,刘凯打算一直画下去,把山西民间的古建筑都要画一画。

  【同期】刘凯

  要把山西好好走一走,把星散在山西民间的古建筑都去看一看,真的是都可以画的,这不只是说好听的,我发自内心的喜欢那些东西。

  记者 屈丽霞 山西临汾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