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哈尔滨升级霾黄色预警为橙色预警信号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哈尔滨升级霾黄色预警为橙色预警信号

  【解说】2月20日,记者从哈尔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经环保和气象部门会商研判,预测2月19日至21日哈尔滨市区大气层结稳定,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将发生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

  【解说】截止到2月20日早8点,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已由蓝色升至橙色预警,预警解除时间另行通知。针对本此雾霾天气的成因,黑龙江省气象台预报员做出了解答。

  【同期】黑龙江省气象台领班预报员 刘松涛

  现在从实况上看是,(黑龙江)中部和东部大部分地区是轻到中度霾,然后在哈尔滨和绥化附近是重度到严重霾,静稳天气比较明显,气温回升,简称逆温,风比较小,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解说】记者从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因受大雾影响能见度低,黑龙江省境内哈伊高速绥化站部分路段封闭,同时多个路段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车辆通行,雾霾天气也给市区内行驶的车辆带来一定影响。

  【同期】出租司机 刘师傅

  这两天雾霾,对我们影响也挺大的,而且开车早上视线也不好,特别现在在夜间也有雾霾,开车的时候也挺呛的,特别是在外边走路的时候,这两天霾也预警了嘛,就是比较严重的,对我们生活反正有点影响。

  【解说】目前,哈尔滨市各中小学还没有开学,因此本次雾霾天气没有对中小学校造成影响。路上的行人纷纷戴上口罩进行防护。

  【同期】哈尔滨市民

  可能是天气转暖了,而且这风也不是很大,再说咱们供暖还没结束,可能会导致这空气雾霾会比较严重一点,但是还在能接受的范围之内,虽然有一点呛,但是戴着口罩出行,还可以。

  【解说】记者了解到,从2018年开始,黑龙江省已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预警期间,哈尔滨市各区县政府将进一步强化落实禁烧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杜绝秸秆露天焚烧。

  记者 范英杰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