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百名台胞赴厦门谒祖 金门县长随行盼民众心灵契合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两百名台胞赴厦门谒祖 金门县长随行盼民众心灵契合

  【解说】金门县县长杨镇浯与200余名金门李氏宗亲,2月19日齐聚福建厦门翔安,参加银浦李氏始祖君选公诞辰785周年祭祖活动。

  【解说】当天,来自金门的一行人乘船从五通码头上岸来到厦门,接着驱车前往翔安新店镇浦园社区的李文忠祠以及李君选墓园拜谒祭扫祖墓,表达他们对先人的感恩和思念之情。

  【同期】金门县李氏宗亲会 理事长 李金赞

  两岸一家亲,那我们金门李姓家族也是从(厦门翔安)浦园这边过去。回到我们浦园就好像到自己的家,所以我们的辈分都是一样的,都是兄弟姐妹都是叔叔,(闽南语)婶婶叔叔,都是一样辈分也一样,所以就是同祖同宗这样子,所以到这个地方就特别亲切。

  【解说】随行前来的金门县县长杨镇浯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乡亲来大陆寻根祭祖。

  【同期】金门县 县长 杨镇浯

  在追求心灵契合的过程当中,这样的一个祭祖活动是最自然不过,同时也是效果最好的,所以只要是任何有助于两岸进一步交流,让大家的心灵以及各方面社会影响,能够进一步融合,我们都愿意一起来推动。

  【解说】据悉,从2007年开始,每年元宵节期间,金门李氏宗亲会都会到厦门翔安新店镇浦园进行谒祖交流活动。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