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赵宇完全恢复人身自由 代理律师:将对检方决定提出申诉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22日,备受关注的赵宇“见义勇为反被刑拘”一事有了新的进展。赵宇的代理律师范辰告诉中新社记者,22日凌晨1点多,两位代理律师范辰、白飞云与赵宇,在当事人赵宇家里,共同接收了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送达的《解除取保候审决定书》、《退还保证金决定书》。这意味着,当事人赵宇获得法律意义上的完全自由。但与此同时,律师提出了质疑。

  【同期】赵宇代理律师 范辰

  那个什么解除取保候审通知书的时候就已经完全恢复自由了,他当时办理这个取保候审的时候啊,检方是不规范的,一个是没有向赵宇出具取保候审的决定书,并且赵宇交了一万块钱保证金也没有给他交款凭证,这个行为应该是不规范的,或者是违法的这是一个,因为要送交这个也是有明确规定的,当然同时呢,半夜送,一点钟送这个是很不恰当的,因为这个可以完全白天来做,再一个赵宇家有孩子,行政啊你要方便,要有利于相对方,所以我们觉得深夜来送,不恰当的,涉嫌行政违法。

  【解说】而对于2月21日,检察院给出的《不起诉决定书》,范辰则认为,该决定书存在事实认定错误,法律适用错误。他透露,将对该决定书进行申诉,直到认定赵宇无罪为止。

  【同期】赵宇代理律师 范辰

  我们是会对这个不起诉决定书行申诉,我们一会要去检察院,要去调这个案件全部的案卷,阅完案卷之后,再来决定,再来准备和决定。

  【解说】此前,福州市公安局就赵宇“见义勇为反被刑拘”事件发布通报称,检方对赵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