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大学早樱娇艳绽放 持续阴雨寡照天气致花期缩短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在武汉大学校医院旁的珞珈山畔,数棵早樱迎春绽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拍照。

  【解说】记者3月5日在现场看到,樱花在春雨的浸润中,愈加色泽红艳,娇俏动人。

  【解说】据了解,受罕见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影响,今年武汉樱花初放日整体推迟。目前武大校园内已开放的是云南高盆樱和福建山樱,而武汉大学樱花大道、行政楼等处的樱花,则需等到3月下旬才会陆续开放。

  【同期】学生:阴雨连绵比较多吧,然后可能是比早期早几年的这个花期是要短一点,估计可能像这几场雨过后天气转暖就逐渐要开了。一般像这边的比较早,如果这边的基本上花开了之后,樱花大道上的那个也比较快了就。

  学生:每年樱花季学校都会有很多游客,然后其实樱花真的从樱顶上是看特别美。

  【解说】湖北省气象局观测数据显示,去年冬天以来,武汉出现罕见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冬季以来武汉日照时数累计仅114.8小时,居历史同期倒数第一。

  【解说】研究表明,樱花初放时间主要受2月平均气温、冬季平均气温、日照等因素影响。开花前期气温越低,开花时间越晚。开花前期若日照不足,开花时间也将延迟。

  【解说】气象部门提醒,今年武汉樱花季正值“春分”到“清明”节气之间,武汉雨水频频。此外,由于今年初放日推迟,樱花的花期也将比往年缩短。

  记者 郑子颜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