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扶贫有新招 大学生视频讲航空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5日,是第五十六个学雷锋日,西北工业大学充分发挥三航学科优势,组织航空学院航空科普志愿者通过互联网远程授课形式,对位于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的线王村小学的学生们开展网络实时航天科普教育活动。

  线王村是西北工业大学定点扶贫单位。长期以来,西北工业大学深入开展教育帮扶、义务支教、校园科普等帮扶措施。

  当日,在线王村小学的教室里,一张张好奇的小脸出现在屏幕前,带着对知识的渴求与探索望向屏幕的另一端。屏幕的这边,由来自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的两位志愿者同学,通过直播的形式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美妙的航空之旅。尽管相聚遥远,但通过视频连接,孩子们和航空科普志愿者们实时互动,学的既轻松又开心。

  【同期】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学生 潘泳舟

  在今天的航空知识科普讲座中,我们跟小朋友们聊了一下飞机的发展历史,飞机的几个种类,还有飞机的结构以及一些飞机跟咱们西工大的这样一个关系,我们希望呢通过这样一种双向的交流,然后通过这种在线直播的这样一个方式,能帮助小朋友们了解到航空这样一种专业性比较强的知识,帮助小朋友们了解航空,喜欢航空,爱上航空。

  【解说】贫困地区中小学生是接受科普、提高科学素养、培养科学梦想的主体,也是扶贫工作的主要对象。但在以往的科普中,受限于地域遥远等原因,无法实现常态化、高频次的科普教育,本次活动通过高质量的科普内容和先进的网络通讯技术,让远程科普成为可能,对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技梦想具有重要意义。

  【同期】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师 刘建平

  科普这个工作我们其实一直在做,那么随着我们5G技术的到来,我们会搭载这种5G的技术,那么通过在线,去把这个航空科普这个事情做的更好,那么避免了因为我们当时由于这个空间和地域,那导致我们这种事情不能够长期的做下去,这样一个弊端吧。那么航空学院,包括我们其他学院的很多的这样的大学生,那么每一个人都其实有这种做科普的愿望,那么作为我们学校来说,也希望能够把这个事情能够长期的做下去。

  阿琳娜 梅镱泷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