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流浪地球》视效制作团队:认清与国际水平差距 低头做事抬头看天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今年春节期间,根据科幻作家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的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火爆大银幕。截至3月5日,《流浪地球》累计票房已突破45亿元,升至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二名。

  3月5日下午,《流浪地球》视效团队在成都与观众分享该片特效制作经验以及国内视效行业现状。

  科幻电影需借助大量视效镜头来呈现故事情节,技术实力将影响影片成色。《流浪地球》全片共2003个特效镜头,影片中恢弘壮丽又细腻真实的特效震撼了无数观众。而全片超过一半的视觉特效镜头均出自国内特效公司之手。视效团队负责人徐建表示目前,在大环境、大气氛、坍塌破碎等特效镜头技术方面,国内水平与国外越来越接近,但在其它领域仍有不小差距。

  【同期】(MOREVFX创始人兼CEO徐建)其实在其它的很多方面,譬如说生物特效,大自然环境这些东西,其实很多种特效类型我们还是非常不成熟的。

  【解说】徐建表示,好莱坞电影成熟,不仅因为优秀的视效技术,也有工业化标准和流程规范。其实国内也有许多优秀的视效团队,不仅技术手段在进步,团队在执行管理上也加强了规范意识,带动国内电影发展。

  【同期】(MOREVFX创始人兼CEO徐建)因为视效行业的发展是包含在整个电影工业化的一个进程里面的,中国电影的工业化其实才刚刚起步,在这个阶段一定是要大量的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先进的经验,先进的管理方式,先进的流程,这都是我们要学习的。那跟国外的这些成熟的制作公司或者专业体系去结合,去学习他们的东西是我们必然要做的东西。

  【解说】而对于《流浪地球》的成功,徐建坦言,除了喜悦国内视效团队更需要认清现实,低头做事抬头看天。

  【同期】(MOREVFX创始人兼CEO徐建)我的感觉喜悦肯定是有的,因为第一次被大家认可,其实不光是我们整个各家视效公司我们都非常清醒。我们非常明白自己跟国外成熟的特效产业差距有多少,所以后面一定是要低头做事抬头看天,然后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步。

  记者 段正阳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