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安一高校食堂推外卖APP走红 学生送餐月入千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由西安外国语大学推出的一款校园食堂外卖APP在社交网络上走红,在此平台上,学校食堂的所有饭菜都涵盖在内,并可给该校的师生提供校园食堂饭菜外卖服务。同时,该外卖餐饮平台还招募该校勤工俭学的学生,对他们进行外卖的培训和分配,通过送餐,不少学生每个月收入在一千元左右。3月12日,记者来到西安外国语大学,了解该APP的相关事宜。

  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读大二的赵璐璐兼职外卖送餐已有一段时间,她告诉记者,自己一般是周一周二上午,还有周末没事的话都会来这里上班,每天大概能赚四五十元。

  【同期】(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 赵璐璐)就是一方面可以勤工助学,然后另一方面觉得,食堂的这个活动就可以方便大家的就是生活,然后自己就是因为现在课程不是很多,然后空闲时间比较多,就选择了这个来进行勤工俭学,因为我们大概就是每天分中午和晚上两个时间段,然后每个时间段是两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然后就是有那个十块钱一小时的底薪,加每单一块的提成,觉得就是工资呀各方面收入都还不错,然后也不会占用过多的时间。

  【解说】记者在该校食堂看到,负责送餐的学生统一身着工作马甲,待餐品分配好以后,按地址分别送往学生宿舍。为提高送餐效率,送餐学生一般会将三四份餐品一起进行配送。

  【同期】(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 毛佳驹)点这种外卖吧,比较放心也比较便宜,然后比其他地方的外卖便宜不少,然后由于我是大三的需要考研,然后点它也比较放心也比较便利。

  【解说】随着移动互联网成为民众生活的重要部分,手机订餐平台相继涌现,以其便捷性受到青年人青睐。但内地很多高校由于规定所限,外卖餐品往往难以进入校园配送。而校园食堂外卖APP的出现则为上述情况的解决提供了一种可能。

  【同期】(西安外国语大学饮食服务中心主任 高仲铭)我们这个订餐服务平台主要是面对我们广大的这个校内师生,因为有一些老师的话因为工作忙呢可能没有时间到餐厅里来就餐,有些同学呢也是这个提出来在校外的外卖呢不是太安全,同时呢也有一部分同学向我们提出来说是希望在食堂里边能提供一些勤工俭学的岗位,然后为了满足广大师生的这些需求呢,我们建设了目前这个平台。

  张一辰 党田野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