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花朝节:篁岭万亩梯田花海上演“花田音乐汇” 奏响春日乐章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大地回春,万物复苏。连日来,随着气温迅速回升,位于最美乡村江西婺源的篁岭古村万亩梯田油菜花迎风盛开。

  3月11日,一场花朝节祭花神仪式活动在此间举行,几位身着汉服的女子,焚香烧炉,敬献花茶,祭祀花神。

  据民俗专家介绍,花朝节,亦称“花神节”,到了这一天,人们开始走出家门,踏青赏花。

  【同期】婺源民俗专家 童卫红

  它代表着人们对春天的赞美,也对幸福生活的一种期待和盼望。

  【解说】不少现场游客参与其中,用绫锦彩带缝成的旄节,边祈福,边挂上花枝,意为“悬彩护花”。

  【同期】现场游客 胡彩霞

  春花烂漫,希望我们像春花一样,永远烂漫,永远朝气。

  随后,几位身着传统服饰的演奏者在花海间吹拉弹敲,先后演绎《茉莉花》、《梦里水乡》等乐曲,奏响春天的乐章,为游客上演了一场别有韵味的音乐盛宴。

  【同期】演奏者 张楠

  在这漫山遍野的花田里,闻着满山的花香,演奏起来格外地有情调,而且特别开心来到这里。

  【同期】演奏者 格格

  春光无限好,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演奏拉响春天的序曲,迎接春的到来。

  姜涛 江卫平 江西婺源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