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吉林暴雪闹春:交通遇阻 气温大“跳水”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1日是中国农历春分,地处东北地区中部的吉林省却出现大范围强降雪,多地甚至达到大到暴雪级别。省内高速公路、机场通行均受不小影响。

  记者当天从吉林省气象台获悉,这轮降雪天气始于3月20日,主要受高空槽影响。截至今天早晨8点,吉林省长岭、德惠、双辽出现暴雪,此外还有7站出现大雪。

  在省会长春,降雪致使车辆行驶缓慢,交通出现大面积拥堵。公共交通也人流激增,车辆拥挤到有人竟一连错过几班车。为疏导交通,长春交警增加大批警员上路执勤。

  受降雪、大雾天气影响,吉林省内多条高速公路采取入口关闭措施。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因跑道积冰,预计将关闭至今天中午,已有航空公司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黄色预警。

  此前一段时间,吉林省一度嗅到春的气息,气温不断攀升。伴随着这一轮降雪天气,当地气温急速下降。曾一度蹿升至20℃左右的气温,重回零下。

  【同期】(吉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王宁)伴随着降水的发生,气温自西向东明显下降,夜间我省大部分地方在-7℃到-12℃之间,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

  【解说】目前,吉林省中部地区出现积雪覆盖,长岭、德惠、双辽积雪深度达10到13厘米,中部地区其他地方为2到9厘米。

  【同期】(吉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王宁)最主要就是午后这段(时间),夜间降雪明显减小,中西部大部分地方降雪结束,主要在东部的白山东、延边、长白山保护区这块还是有点小阵雪。

  记者 郭佳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