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儿童打鼾可导致面容变丑 儿科医生呼吁关注儿童睡眠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儿童打鼾可导致面容变丑 儿科医生呼吁关注儿童睡眠问题

  【解说】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拥有优质的睡眠对健康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越来越多人出现不同程度的睡眠问题。不仅如此,睡眠问题的发生越发呈现低龄化。

  据湖南省儿童医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该院神经内科接诊的有睡眠问题儿童多达1089人次,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因儿童鼾症实施了腺样体肥大、扁桃体肥大切除手术1141台次。医生表示,儿童打鼾必须引起家长足够重视,鼾症除了影响儿童生长发育以外,还可导致听力下降、面容变丑,甚至引起智力下降。

  【同期】湖南省儿童医院 医师 赵伟亮

  因为大多数小朋友打鼾的时候,他张开嘴巴出气,张开嘴巴呼吸的一个情况,空气就不会经过正常的气道,而是经过嘴巴。张开嘴巴出气的话,就会影响颌面部的一个发育,所以说它是会影响容貌的长期下来。

  【解说】湖南省儿童医院医师赵伟亮介绍,儿童鼾声越大,表示气道阻塞越严重,当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吸气困难甚至呼吸暂停,也就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造成睡眠时大脑缺氧,睡眠质量下降,从而影响身体各方面的正常发育。

  因此,儿童打鼾是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的信号,家长一旦发现,要及时带孩子上医院就诊,查明病因,积极治疗原发病。如出现张口呼吸,睡眠时打鼾及憋气现象严重,应手术切除扁桃体、腺样体,手术年龄没有明确界限,对严重影响通气致呼吸困难,不论年龄大小应及时手术。

  【同期】湖南省儿童医院 医师 赵伟亮

  所以说我们还是呼吁家长,要重视小朋友打鼾的情况,绝对不能认为小朋友晚上睡觉打鼾,张开嘴巴出气就是认为他睡得香,而应该认识到这是一个相应的疾病。

  记者 徐志雄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