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春季环尾狐猴扎堆产子 抱饲养员大腿要吃的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初,生活在云南野生动物园的环尾狐猴家族连续新添4只宝宝,其中一胎为少见的双胞胎。3月21日,记者探访该园看到,环尾狐猴宝宝趴在母亲的怀里十分惬意,雌性环尾狐猴则抱住饲养员大腿急切索要食物,十分可爱。

  【解说】据介绍,在养育宝宝期间,雌性环尾狐猴需要摄取比平时更多的食物。工作人员也会对投喂量进行适当增加,并在食物里添加钙、维生素等,让小环尾狐猴能够健康发育。

  【同期】(云南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 王富云)环尾狐猴一般每年的11月到12月之间是它的繁殖期,发情交配。到了次年的3到4月份之间它又会陆续生下小狐猴,它的怀孕期大概就是五个月左右。

  【解说】环尾狐猴是母系社会,雄性环尾狐猴在族群里地位较低。尽管从饲养员手中“抢”了不少食物,但雄性环尾狐猴需要先把食物让给雌性和幼崽吃,最后才能进食。

  【同期】(云南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 王富云)这段时间它对食物获取欲望会非常强烈,有时候甚至我们刚上湖心岛喂食,它们就会跳到船上或者我们身上来抢食物。它会拽着你的手,一直拽在你的衣服上面,吊在衣服上面。

  【解说】据悉,野生环尾狐猴种群仅存于非洲马达加斯加,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目前,云南野生动物园天鹅湖湖心岛上生活着13只环尾狐猴。

  【解说】每天,当太阳升到一定高度时,这些环尾狐猴就摊开四肢正面朝着太阳,使温暖的阳光洒满胸部、腹部、两臂和大腿,以驱赶夜里的寒气。因此,人们把它称作“太阳崇拜者”。

  记者 刀志楠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