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世界自然基金会在阿克塞地区罕见拍摄到雪豹完整夜栖行为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期,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与甘肃阿克塞林业生态管理办公室共同深入其境内的祁连山区末端,布设了五台红外相机,并从之前布设回收的17台相机中发现了大量雪豹夜间活动的照片和视频。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高级项目专员张常智向记者介绍,此次回收到的资料除了雪豹外还有狼、狐狸、岩羊、雪鸡等多种动物,也足以证明该地区生态保护良好,是野生动物栖息的理想场所。

  【同期】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高级项目专员 张常智

  去年十月份末,我们在这个地方架了20台红外相机,今年这次过来收取红外相机的资料,有收集十几台红外相机,其中有六台拍摄到雪豹的影像资料,大约有120张相片以及34段雪豹的视频。

  【解说】张常智表示在所有资料当中,2019年1月7日拍摄到了罕见的雪豹完整夜栖行为,时长超过了6小时。

  【同期】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高级项目专员 张常智

  在1月7日的时候,我们拍摄到雪豹夜栖地的影像资料,是从1月7日晚上七点四十七分到次日凌晨的两点零四分左右,时长超过了6个小时。这为雪豹的行为生态学的研究提供了非常宝贵的资料。

  【同期】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高级项目专员 张常智

  这是我们刚刚采集的粪便,疑似雪豹的(粪便),我们现在把它采集回去,可以通过DNA的鉴别来判定它是不是雪豹的。

  【解说】据了解,位于甘肃阿克塞境内的祁连山、阿尔金山是雪豹、岩羊、盘羊、狼、棕熊、白唇鹿等国家稀有物种的重要栖息地。此次发现及所拍雪豹夜栖地资料为世界自然基金会在该地区开展雪豹保护工作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

  高宏善 李亚龙 甘肃酒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