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好人好事本”重现校园 杭州一小学推出首日记录近30件好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推出“好人好事本”,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热议。记者实地探访该校时发现,“好人好事本”就挂在每个班级的后面。记者翻开本子,里面整整齐齐地记录着每天学生们的好人好事,有帮忙倒垃圾的,有帮忙搬椅子的,有帮老师们发作业的.....不少学生告诉记者,自从有了这个活动后,班级里的同学们都争着做好事。

  【同期】四年级学生 章舜臻

  就比如说有些同学嘛他们就是几乎把整个一年级到六年级所有办公室的垃圾都给倒了,我就是倒了一二三年级办公室的垃圾吧,也就是算做得挺少的,但是我相信只要这个活动继续下去肯定会有更多的人更多的好人好事纷纷涌现。

  【同期】六年级学生 胡家弘

  最近呢我脚受伤了,很多同学都帮助我,有帮我交作业的,还有帮我传递一些信息的,我觉得这个班级很温暖。

  【解说】据学校的老师们介绍,这个活动是配套学习雷锋纪念日而开展的,推行当天大家都很兴奋,争着要做好事,第一天就记录了近30条好事。有的老师表示,这个“好人好事本”在她上学时期也有过,但是随着新学校的建设、传统学校的搬迁和合并,不知不觉中这本本子便在校园里消失了,现在又重新推出,感觉挺好的。

  【同期】教师 吕夏晶

  我们班的同学就是非常火爆地要争着去做好事了,我记得当时的话呢就是,同学听写不太好了,然后他主动地能够帮助同学重新听写,放学留下来帮助同学辅导功课等,对于孩子来讲的话,他能够关注身边的小事就可以了,毕竟的话我们在孩子的纯洁的心灵当中我们要播撒真善美的种子,要扣好他们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同期】教师 杨佳群

  我发现我们六年级的孩子到了青春期有的孩子呢变得内向了,不善言辞,所以呢这本本子让他们就是去表达感谢,传递温暖的最好的一个方式。我们小时候也有,我记得我小学的时候也有过好人好事本,那时候觉得同学之间就觉得能够在这个好人好事本上留下自己的这个名字,觉得特别的光荣,那么现在又回到了原来那种做法,传承原来的一些精神,我觉得特别好。

  【解说】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副校长杨卫青表示,现在好几个班的“好人好事本”,因为在学生间传阅得火热,封面都掉了。同时她认为,通过对“好人好事本”的阅读、分享、传播,能够让孩子们沉浸在德育励志榜样的氛围中,有效地激发孩子们的向善之心,也作为学校提升德育实效的助推器和催化剂。

  【同期】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副校长 杨卫青

  好人好事本激发了孩子们向上向善之心,营造了全校做好人好事的良好氛围。接下去呢我们将把这本好人好事本的这一个做法进行到底,有的班级已经记完了好人好事本,有的班级呢这本好人好事本因为记载的多,传阅的多呢封面都掉了。我们将把这个好人好事本,作为我校德育工作的一个催化剂,继续坚持做下去。

  鲍承康 李子豪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