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水落“桥”出:江西仙女湖水位降低水下古城显现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水落“桥”出:江西仙女湖水位降低水下古城显现

  【解说】近期,随着江西分宜仙女湖水位的下降,沉睡在仙女湖景区的明代万年桥露出了真颜。

  据了解,1958年江西兴建江口水库,分宜县城乔迁新址,万年桥便同老县城一起被淹没湖底。在平常,仙女湖最高水位为72米,但到了每年3月汛期将至的时候,当地水利部门会提前调度,将仙女湖水位下降至66米左右,这样桥面便会裸露出来。

  这座万年桥由十座千枚岩石垒砌的桥墩组成,桥身轻巧,用青石砌成,桥面由大青石板铺面,宽阔平整。由于水位下降,现在整个桥面裸露出来,许多游客及摄影爱好者纷纷来到这里,一睹古桥真容。

  现年84岁的严雪经老人,祖籍江西分宜,听闻万年古桥露出水面,特地从江苏赶来一睹古桥真容。

  【同期】游客 严雪经

  当年很了不起,桥长啊。石头哪里来,桥墩怎么造,这要花很多很多的心思的。在500年之前,不可思议,花了多少心血。

  【解说】记者了解到,万年桥建于明嘉靖三十五年,全长384米,通宽7.68米,是一座拥有11孔的大型石拱桥,也是江西省现存最早的多孔石拱古桥。

  为了保护好这一珍贵的历史文化景观,仙女湖景区在万年桥周边200米处设立了禁航区,禁止船舶驶入,并安排人员对古桥水下古城进行巡查,防止桥身损坏。

  记者华山 江西分宜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