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合肥综合国家科学中心离子医学中心主设备成功吊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8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离子医疗中心主设备瓦里安ProBeam质子治疗系统超导回旋加速器成功吊装。

  【解说】据了解,质子治疗是肿瘤放疗领域的“高精尖”技术,其中超导回旋加速器吊装是质子治疗系统安装过程中最具挑战性的环节,对于项目建设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它标志着质子治疗系统进入全面安装、调试和验收阶段,项目建设也将进入以医疗准入和临床治疗为主的阶段。

  【同期】(合肥离子医学中心首席物理师 卢晓明)

  质子放疗就是放疗的一种,质子因为它的物理特性相较于光子能够更加有一些优势,它能够更好的减少副作用,同时对一些治疗器官可以提高剂量,也就增加了控制率。

  【解说】据项目承建单位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安徽分公司介绍,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难度大,技术含量十足,其中建筑整体每年的差别沉降必须小于0.2毫米;系统正常运行过程中,建筑最大振动速率不得超过每秒100微米。

  【同期】(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副总经理 储小彬)

  那么我们在这个项目关键是投入了3800多万,近4000万的科研经费,来专门研究攻克制造核子(质子)这种类似项目的这种科技攻关,取得近100项左右的科技建设成果,所以这也是保证了我们今天按期进入吊装阶段的关键所在。

  【解说】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约392.9万人,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建成后,预计每年将为2000名肿瘤患者提供质子治疗服务。

  【同期】(瓦里安医疗系统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及企业传播副总裁 曹珊)

  我们不仅仅为合肥离子医学中心提供最先进的硬件设备,同时我们也将和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加强软件方面的建设,比如将来我们会一起合作建设一个质子领域的培训中心,将来为中国培养更多的质子医疗方面的医生,医学物理师等等。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