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专访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中国事务特使:“一带一路”促进和平与发展潜力巨大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4下旬在北京举行。近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主席中国事务特使白良(Jacques Pellet)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评价称,“一带一路”确实推动了人道主义目标在沿线国家的实现,促进了和平与发展。

  【同期】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主席中国事务特使 白良

  “一带一路”有巨大的潜力。它确实推动了人道主义目标的实现,促进了参与国的和平与发展,尤其是在那些面临严峻挑战,亟需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我们看到中国在维和行动的贡献,持续快速增加。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见证了中国承担大国责任,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所作出的努力。

  【解说】为加强同中国的战略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更广泛的人道行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2016年任命白良担任“主席中国事务特使”,这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首次为一国设立主席事务特使。

  “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也令合作有了更广阔的平台和更清晰的路径。据白良介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全球开展人道行动的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有40多个位于“一带一路”沿线。

  【同期】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主席中国事务特使 白良

  所以当我们得知“一带一路”倡议时,我们认为它很有趣,并且非常有价值。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非常希望在这一平台,与中国和沿线各国分享我们的观察,包括“一带一路”倡议的前景,所面临的机会 风险和挑战等。

  【解说】首届“一带一路”峰会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中方签订在第三国展开合作的相关协议。2018年5月,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中国红十字会签署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的合作既涵盖国际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助残障人士等传统领域,也包含中方倡议的红十字国际学院项目,在全球范围内对人道主义事务进行传播和培训。

  【同期】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主席中国事务特使白良

  我们观察到在很多自然资源丰富的地区,资源带来发展的机遇,也不幸地带来暴力和冲突。我们似乎总是看到现实世界黑暗的一面,但同时,我们也从人们的努力中看到希望。我们期待通过团结协作、关注发展、支持人道行动,一步一步地战胜这些困难。

  【同期】白良表示,目前,包括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内的诸多国际组织已纷纷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一带一路”平台上倾听各方意见、分享观察分析、提出建议,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实现人人享有尊严的生活而努力。

  记者 刘轩廷 肖欣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