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大熊猫“园园”启程前往奥地利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15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园园”从卧龙神树坪基地出发,启程前往奥地利,开展为期4年的科研合作。

  据了解,在一个月前大熊猫“园园”就从普通圈舍转移到了隔离圈舍生活,提前做好出国前的各项准备,目前身体状况很好。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饲养师董礼饲养“园园”已经快8年了,他告诉记者“园园”最近身体状况非常好,它每天吃竹子能吃10公斤左右。采血体检显示,它身体的各项指标很正常。

  【同期】(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饲养师董礼)一个月的隔离检疫,有兽医常规的体检,还有包括采血的一些分析,还有包括尿液的检测等等,各个方面。它的各个方面相对来说比较好。

  【解说】4月15日下午3点,工作人员开始将“园园”装入符合国际运输标准的笼舍,然后搬上专用的运输车整装待发。对于“园园”在路途上的起居生活问题,董礼表示已经为“园园”备足了路上所需的“干粮”。

  【同期】(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饲养师董礼)准备了水果,苹果、胡萝卜,还有饮水,还有它最喜欢吃的饲料窝窝头,还有竹子。这些方面咱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解说】据悉,“园园”将陪同已经生活在奥地利的大熊猫“阳阳”,在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生活4年,期满后一同回国。虽然远赴异国路途艰辛,但“园园”的饲养师董礼将全程陪护照顾它。

  【同期】(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饲养师董礼)咱们有大熊猫在奥地利生活,然后反馈回来的信息状态都是非常好的。由我全程陪护,当然它有情绪紧张的话,我可以通过我饲养员和它的一些交流接触来做一些安抚。

  【解说】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大熊猫“园园”赴奥地利,必将进一步加大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双方在大熊猫繁殖、疾病防控、饲养管理、科普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力度与成效,共同促进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的发展。

  【同期】(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相关负责人李果)“园园”这次赴奥地利主要的使命就是开展大熊猫的科研合作。我们也派了工作人员过去,主要就是希望它能够尽快地适应当地的食物、环境等等,能够健健康康地生活。

  吕杨 四川卧龙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