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边境小城村民塔吉古丽“变身”记:从贫困户到民宿老板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16日,位于新疆南部的边境小城乌什县巴什阿克玛村村民塔吉古丽·瓦斯力正忙着打扫庭院,收拾房间,提前做好迎接游客的准备。几年前,塔吉古丽还是村子里的贫困户,要领取低保度日。这两年,依托村里的杏花、泉水、野生沙棘等旅游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塔吉古丽摇身一变成为了“民宿 农家乐”的老板。

  塔吉古丽家位于巴什阿克玛村新打造的民宿一条街上,走进院落,杏花已经盛开。她告诉记者,现在来村里游客越来越多。

  【同期】(乌什县巴什阿克玛村村民 塔吉古丽·瓦斯力)我是一个农民,家里有五口人,四间房,去年开始接待游客,收入三千块钱。

  【解说】塔吉古丽·瓦斯力告诉记者,现在,村里的杏树成了“宝贝”,村民们都积极地参与到旅游活动中。为了更方便和游客交流,塔吉古丽·瓦斯力还参加了村里举办的国语培训班。

  【同期】(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巴什阿克玛村村民 塔吉古丽·瓦斯力)现在村子里还免费举办了国语学习班,我报名参加,提高我的国语水平,希望自己可以和游客正常沟通。我们家的收入也会变高。我觉得我们这里会变得越来越好。

  【解说】据介绍,自2017年起巴什阿克玛村打造特色民居65户,特色街区一条,并优先为贫困户家庭剩余劳动力提供机会,销售农副产品、指导旅游创业。

  【同期】(巴什阿克玛村代理主任 杨书群)(2018年)村里民俗接待达到一千多人次,直接经济创收20余万元人民币,直接带动6户贫苦户,仅仅依靠旅游+扶贫、旅游+民俗的方式,仅靠旅游这一项收入,他已经超出了扶贫线。

  记者 张阁 戎睿 新疆阿克苏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