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岸民众海南共庆白玉蟾祖师圣诞 传统民俗前来献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19日,来自台湾、江苏、上海等地的游客与海南当地民众汇聚海南定安,共同庆祝南宗道教祖师白玉蟾诞辰。

  据了解,经过连续多年精心打造的“白玉蟾祖师圣诞系列活动”,已成为海南一年一度的民众盛会,每年吸引大量岛内外游客和民众参与。

  当天,神像巡游、舞龙舞狮、各公庙穿杖表演、上刀梯表演等各种形式的传统民俗活动轮番上演,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游客民众纷纷表示,海南举办的“白玉蟾祖师圣诞系列活动”规模很大,显得十分隆重,突出了海南的文化特色。

  【同期】(江苏游客李女士)(江苏有没有类似的民俗活动?)也有,但没有这么规模大、没有这么隆重。(您觉得今天活动很有地方特点吗?)(地方)特点有。

  (海南民众陈女士)(今天的活动有什么特点?)就是本地文化(特点),表现出本地文化这样子。

  【解说】据了解,2015年,“白玉蟾祖师金身分灵”在台湾“安座”,进一步推动了海南、台湾宗教文化交流。 台湾中华道德文教协会理事长王宝宗表示,该协会已连续5年组团来海南共庆白玉蟾祖师圣诞。两岸同胞血缘、文化相通,希望两岸进行更多文化活动交流,共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同期】(台湾中华道德文教协会理事长王宝宗)第一都是从文化上大家的认同,因为我们大家血缘相通都是一家人,所以在这个中间我们不分彼此,大家都是共同的语言、共同的祖先,所以我们在推动一些民俗活动、孝道,我们都是非常注重这个机会。

  记者 李宇凡 海南定安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