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建首个5G智能公园揭幕 自动驾驶车带你逛公园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1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自动驾驶车正式运行,5G让你体验“飞一般”的网速,AR太极大师全面投用……4月21日,福州飞凤山智能公园揭开神秘面纱,这也是福建省首个5G全覆盖公园,福州市首个自动驾驶车智能园区。当天,记者走进飞凤山公园实地感受智能公园的科技魅力。

  【解说】没有方向盘、没有刹车踏板、没有驾驶员,样子萌萌的阿波龙自动驾驶车成为了飞凤山智能公园里的大明星,它按照既定路线在公园里行驶时,吸引了无数人好奇的目光。

  【同期】自动驾驶车工作人员

  它可以平常在我们人车混行的公园环境下能达到一个完全自动的接管跟驾驶,感应设备就像它的眼睛和耳朵,然后去感知周边的信息,然后进行一个智能的分析,智能的计算来达到一个自动驾驶,根据外部的一些行人车辆以及障碍物,形成的一个像三维地图一样的一个画面,我们可以看到周围实时的一个环境。

  【解说】记者看到,自动驾驶车约5米长、2米宽,车内8个座位呈环形分布,由百度公司联合厦门金龙客车制造。车身上装有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以及高动态范围相机模组和立体摄像机,实时辨识四周的情况,提前感知到障碍物。车头和车尾顶部,装有单目摄像头和一组双目摄像头,可精确识别路面交通线、车辆、行人等。

  【同期】福州市民 严女士

  速度没有那么快,但是这种速度正好可以在公园里头可以这样慢慢欣赏公园的风景,然后我觉得这个高科技真的是对我们来说改变很大的生活方式嘛,一种出行方式和游园的方式。

  【解说】不需要佩戴任何设备,站在大屏幕前,就能随大师的动作打太极,系统还能根据动作规范程度评分,这就是AR太极大师的应用场景。经过全方位提升改造,如今飞凤山智能公园融入众多高科技元素,游客们可一一进行互动、体验。

  【同期】福州市民

  科技发达了,然后就可以跟这个AR太极然后跟着学,还有打分,就是看你学得多标准了,你可以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解说】四四方方、外形憨厚的无人售卖车,会按照既定线路在公园里溜来溜去,它能够自动避让障碍物和行人,以及能够预判性停车。游客需要购买饮料或矿泉水时可以招手示意,无人售卖车会在固定站点停留,游客使用手机扫车身上的二维码或者下载相关小程序来购买,这款新石器无人售卖车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此外,游客只要持有相应的终端设备在公园里的任何一个角落连接5G网络,就可以感受到的“飞一般”的网速。

  【同期】福州仓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任巍

  我们引入了百度的自动驾驶技术,那么我们知道这个自动驾驶技术是未来汽车还有车联网一个重要的方向,也是非常富有市场前景的一个领域。第二个我们实现了飞凤山智能公园全园5G的网络全覆盖,在我们公园的任何一个角落,只要你持有这个5G的终端设备,你就可以体验到这个5G网络飞一般快速的感觉。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