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前国安球员南方醉驾案一审宣判:拘役三个月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24日上午,前国安球员南方醉驾案在北京东城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南方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现场声】审判员

  被告人南方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解说】法院经审理查明,2019年4月4日4时许,被告人南方酒后驾驶黑色奔驰轿车,行驶至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街道段二环主路北起点时,被民警当场查获。经检验,被告人南方的血液酒精含量为219.3mg/100ml。

  【警方执法记录仪画面】

  含着这个往里头吹气,来自己看一下,202毫克每一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

  【解说】2019年4月4日,南方因涉嫌犯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4月24日,被告人南方戴着黑框眼镜、一身灰色休闲服现身,神情略显疲倦。庭审中,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南方醉酒后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现场声】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官 张宝华

  本院建议对被告人南方判处拘役二个月至三个月,并处罚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176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解说】被告人南方在最后陈述中称,自己的这一行为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都造成了极大危害,今后将知法守法。

  【同期】被告人 南方

  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也树立了一个不好的形象,希望通过这次事情,在以后知法守法,能够尽可能地树立一个正能量的形象。

  【解说】被告人南方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案件宣判后,南方当庭未表示上诉。

  【解说】1995年,南方进入北京国安一队身披20号球衣,2004年底,退役后的南方在北京开设足球俱乐部,还曾从事足球解说员多年。此番醉驾被刑拘,再次将他推上舆论高潮。放眼国内足坛,因醉驾被刑拘,南方是张修维之后第二人。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