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安一医院用胎盘绘制“生命树” 为新生儿父母“留住”幸福时刻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胎盘除了孕育宝宝,还能作画?西安大兴医院的产科护士们都有一门“技艺”,那就是用孕育宝宝的胎盘作画,并将这种画命名为“生命树”,以此见证每一位宝宝的诞生。4月23日,该院产科护士长王小红向记者表示,目前已制作30余幅“胎盘画”,全部免费赠送给了新生儿父母,以作纪念。

  今年38岁的王小红,已从事护士职业18年,在一次外出交流学习时,无意中看到了一幅别样的画作,出于职业经验,她和同事们判断这是一幅利用胎盘所作的画,随后经过几次尝试,终于成功。自此之后,每当产房有新的宝宝诞生时,王小红和同事们都会主动征求宝宝家属的意愿,为他们免费制作“胎盘画”。据介绍,“胎盘画”是将胎盘和脐带事先涂上颜料,然后在纸上印出其原型,一幅画作需要两小时左右才能完成。

  【同期】(西安大兴医院产科护士长 王小红)

  这幅画呢就是我们用胎盘做出来一个生命画,上面呢是树冠,这个树冠呢其实主要是用胎盘的子面做成的,就是我们胎盘其实它分子面和母面,母面呢主要是通过妈妈吸取营养的,然后子面呢主要是跟就是面向宝宝的这一面叫子面,这上面都是用胎盘子面做成的树冠,这个呢是脐带,就是用脐带做成的树根,就寓意着希望我们生命之树长青吧,然后滋育我们宝宝(成长)。

  【解说】当日,记者在医院产科办公室内看到,桌子上摆放着几幅已经完成的“胎盘画”,每幅画的颜色都不相同,画作上的纹路十分清晰,看上去都像一颗颗枝繁叶茂的大树。王小红说,之所以要用胎盘作画是想给新生的宝宝们留下点记忆,同时对于孕妈们也是温暖的回忆。

  【同期】(新生儿产妇 肖瑞兰)

  我感觉这个东西(胎盘画)好稀奇,这是用宝宝胎盘做的,然后就是等他长大了以后,我会给他讲一些他是怎么通过这个(胎盘)长大的。生下来,然后就是给他一讲,他就是很稀奇的那种(感觉)。

  【解说】王小红表示,现在产科护士们在制作前都会根据新生宝宝的特点对“胎盘画”进行创作,并融入更多的亲子元素。她说,后期大家都会坚持做下去,希望每一位新生宝宝和他们的家庭都能幸福快乐。

  记者 梅镱泷 实习生 杨英琦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