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求职曾被拒20多次 身高不到1米“瓷娃娃”圆梦程序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25日,28岁的程序员谯飞一如既往地打卡上班,对于身高不足90厘米的他来说,需要使劲踮脚才能刷开门禁,同时上班路上必须非常小心,因为一旦摔倒,就很可能会骨折。

  20多年前,谯飞被查出患有罕见的“先天性成骨不全”,身体十分脆弱,磕磕碰碰都极易骨折。在家人的关怀下,他茁壮地成长着,虽然成长过程中的磨难多了些,上小学以前,他平均一年骨折的次数多达10余次。

  上学后,家人对他愈发关爱,母亲背着谯飞上学、回家,而在学校时,老师、同学就接替母亲,轮流背着他上下课。谯飞告诉记者,他很幸运一直以来自己身边的人给予了他很多关爱,他从来没有抱怨过这个世界不公平。

  【同期】(程序员谯飞)不管是亲戚朋友,同学、老师这些接触到的人,都给我一种比较积极乐观的力量。坐电动车的时候,我会一般走在人行道上面,开到那的时候过不去了就被挡住了,很多时候路人就来帮我搬开了,我一直接触到的这些人就决定了我一直看别人都尽量以一种善意的眼光去看。

  【解说】找工作初期,他在简历中诚实地描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所有的简历,都如石沉大海一般,再无回音。此后他隐瞒身体情况终于进入面试环节,看见他的身体状况,很多公司纷纷选择了拒绝。这样的情况,谯飞经历了20多次。

  后来在朋友介绍下,谯飞入职了现在的公司,成为了一名程序员。为了方便室内行动,谯飞买了一个橙色的儿童车,需要去厕所的时候,他就坐在儿童车上,用脚蹬地行动。在同事眼里,谯飞并没有特殊,在生活中他是大家的“笑话大王”,在工作上他是公司的技术骨干。由于身体原因,见客户、做调研他都需要比其他同事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努力,他的一步步地成长也鼓励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同期】(谯飞同事齐斌) 按理说我们应该觉得他更像是特殊的一位,但是你真的没有感受到他的特殊,他在你身边和其他的平常人一样。就是说我们不会去特殊的去照顾你,所有东西应该是以开发任务来衡量,你到底能不能做这个事情,不能说因为你身体有这个特殊的情况,我反而觉得这个机会要给你,所以他会成为我们公司的一个不说精神上支柱,至少也是一个精神上的底线。

  【解说】谯飞对于现在的生活十分满足,他戏称自己是个宅男,还是个“外卖达人”,然而一旦有空闲时间,他都会用来学习。更让他觉得高兴的是,如今的自己可以独立生活,不用再让家人过度操心。

  【同期】(程序员谯飞)自己努力工作,然后不说挣多少钱,有多成功,至少不用让父母担心,也能够给周围的朋友传递积极乐观的一种状态,让他们看到我这样一种能够自力更生,每天过得很充实这样的状态,然后能够让亲戚朋友不用担心,让父母觉得我在这边能够过得很好,就差不多了。

  吕杨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