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南一医院涉嫌接种假宫颈癌疫苗 官方通报称疫苗来源不规范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9年3月有网友爆料,称其在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注射的九价宫颈癌疫苗涉嫌造假,消息一出引起社会广泛热议。

  【解说】4月29日,记者实地走访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发现该医院大门紧闭,并贴有封条,目前处于停业状态。

  【解说】针对该疫苗造假事件,29日当天,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南省公安厅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涉嫌非法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调查处理进展情况最新通报。

  【解说】通报称,2019年3月24日,海南省有关部门接群众来信,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涉嫌非法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经海南省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进行联合调查。初步查实:银丰医院在未获得疫苗接种资质的情况下,非法开展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违规出借科室对外合作,扰乱了医疗市场秩序。4月18日当地卫生健康部门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着重对其作出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行政处罚,没收201496.8元违法所得并处以8000元的罚款。药监部门调查发现银丰医院使用的疫苗来源渠道不规范,可能涉嫌使用假疫苗的情况,需进一步调查。

  【解说】经调查,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2016年2月1日取得执业许可证,2018年3月21日开业。至今未取得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预防接种”门诊许可。2018年1月涉嫌非法开展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业务,总共接种人数为38人,其中37人为收费客户,另外1人王某为公司内部福利不收费,其余每人收取9000元。该院存在违法进行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行为。

  【同期】(海南民众 许女士)就是我们女性要一起积极(抵制),不要去打这种假疫苗,因为它(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同期】(海南民众 李女士)我们花钱来打疫苗也是为了求个心安理得,买个健康。但是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去辨别这个真假疫苗。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给我们消费者一个说法,怎么去辨别真假的疫苗。

  【解说】据介绍,截至目前,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具备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资质的医疗机构仅博鳌超级医院和睦家疫苗中心。自2018年4月28日以来,共接种18521针的接种服务,共有4348名客户完成半年三针接种。

  记者 林士杰 李宇凡 海南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