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世园会开园迎客 中国馆展区各具特色群芳争妍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北京世园会开园迎客 中国馆展区各具特色群芳争妍

  【解说】4月29日,令人期待的2019北京世园会正是开园,作为主展馆之一,中国馆也迎来第一批客人。

  中国馆展览面积15000㎡,分为四大展区,包括中国生态文化展区、中国省区市园艺产业成就展区、中国园艺类高校及科研单位科研成果展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插花艺术展区。 为吸引更多游客走进自己的展区,各参展商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宝。

  【解说】青海展区主打河湟文化,将独具特色的“河湟风情家园”搬入中国馆。鲜花插制的青海地图、柳湾彩陶……一走进去,浓浓的地域风味便“扑面而来”。

  【同期】中国馆青海展区负责人 苏国华

  金露梅、银露梅,还有我们的匍匐栒子和平枝荀子,还有我们的柽柳、短叶锦鸡儿、栓翅卫矛、丁香,还有我们乡土植物荷包牡丹、倒挂金钟,都极具我们青海的特色,都是我们的乡土物种,这些山石和这些沙,沙是我们青海湖的沙,是我们从青海湖带来的沙,石头都是我们青海,极具我们青海特色的。

  【解说】环顾青海展区,小到一粒沙子,大到盆栽、山石,布展者都“偷偷”融入青海特色。

  【同期】中国馆青海展区负责人 苏国华

  就是想给大家展示一下我们青海的(美),虽然在人们以往的观念里面我们青海是个高原,特别多荒漠,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们青海也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现在的生态环境非常美好。

  【解说】吉林展区也独具“乡土”气息,隔很远,就能看到不少人围在展区门口争先与“老寿星”合影。值得一提的是,“老寿星”身高2米4,他的毛发、衣服、寿桃、葫芦等等都是用吉林人参贴装而成,耗时3个月。

  【同期】中国馆吉林展区负责人 马家艳

  我们这个人参老(寿星)是采用南极仙翁的原型,我们通过利用长白山人参,主要是利用了边条参,集安边条参,把它进行切片、扒皮,还有对须子进行剪接,再一个我们造型进行初步加工,进行贴装。所有的连须子、片、白参、红参这些都算上,还有糖参,红糖参,都算上是100斤。

  【解说】云南展区也同样成了游客们争抢的留影背景。在云南展区内,一只身高近4米的版纳孔雀占据展区中央,傲然于世。

  【同期】中国馆云南展区工作人员 段然

  选择孔雀的原因就是它也是我们云南有力量的一个代表,代表了我们云南整体的形象。整个孔雀高度大概是3米8到4米左右,我们采用的鲜花,我们大概是用勿忘我铺一个底,剩下的上面是用鲜花构成的,鲜花构成主要是有泰国兰、马蹄莲,还有玫瑰这样的我们云南常见的鲜花构成。

  【解说】据了解,2019北京世园会持续162天,除花卉园艺展览展示外,期间还将举办各类活动共计2500多场次,平均每天多达15场,预计吸引1600万人次前来参观。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